降水实况及寒露风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27 10:55 来源:县气象局 作者: 【字体:

一、降水实况

受中低层切变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县25日晚开始迎来了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全县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雨、部分暴雨。根据全县50个自动气象站监测,25日20时-27日08时全县平均降水量44.7毫米,其中25.0~49.9毫米42站、50.0毫米以上8站,最大降水出现在悦来镇上南冲80.7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悦来温泉5.1毫米(26日17时),县城本站降水量为45.8毫米。

二、“寒露风”天气情况

截至26日我县已出现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22℃的轻度“寒露风”天气,过程最低气温为18.6℃。

三、后期天气预报

27日全县阴天有小到中雨,北风2到3级,气温17到19度;

28到29日白天受西南气流影响,以阵性降水为主,气温有所回升,高温升至25℃以上;29日晚到30日受低槽切变、地面冷空气影响,又有降温降水天气过程。

四、气象建议

1.近期我县多降水天气,气温偏低,防范连阴雨和持续降水天气对交通出行以及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2.加强防范寒露风影响,晚稻未齐穗需采取田间灌水或喷施磷酸二氢钾等化学试剂,提高水稻对低温的抵抗能力。

3.在降水间歇及时收获已成熟的一季稻。

2020年9月27日10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