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秋收秋种气象服务专报

发布时间:2020-09-29 08:11 来源:县气象局 作者: 【字体:

一、天气实况及对秋收秋种的影响

上周一(21日)以来,受冷空气影响,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较低,日照严重不足,不利于一季中稻的成熟、收割和晾晒,土壤水份含量较高,不利于油菜播种、出苗。

二、未来天气及对秋收秋种影响的分析

预计未来一周我县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起伏较大,有两次降温降水过程。28日受西南气流加强北抬的影响,小雨转阴天间多云。29日下午至30日受切变南压和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有一次中雨、局地大雨的降温降水天气过程。10月1日至2日受西南气流加强北抬影响,阴天到多云、局地有阵雨。3日下午开始受地面冷空气影响又有一轮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2020年永兴县未来一周秋收秋种适宜度

 

28日

29日

30日

10月1日

2日

3日

4日

天气  预报

小雨转阴天间多云

多云转阴天有中雨

阴天有小到中雨

小雨转阴天间多云

多云,局地阵雨

多云转阵雨

阴天有小到中雨

永兴

较适宜

较适宜

较适宜

较适宜

较适宜

较适宜

较适宜

1、还未收割的中稻抓住本周间歇性晴好天气,及时收割、晾晒,做到精打细收,颗粒归仓。

2、还未播种的移栽油菜在冷空气来临前,及时翻耕整地,施足底肥,以免贻误季节;已播的加强田间管理,主要是开沟排水,保证油菜全苗壮苗,出苗后可适当放少许尿素催苗。

 

永兴县气象台

2020年9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