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降温降水、山区冰冻天气预报

发布时间:2020-12-11 16:51 来源:县气象局 作者: 【字体:

一、天气形势分析和预报

12日我县大部气温略有回升,阴天为主、晚上有小雨。13日下午开始至16日我县将受到强冷空气影响,有一次寒潮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山区伴有雨夹雪、道路结冰和轻度冰冻,高寒山区中度冰冻天气;高温降幅8~10℃,最低气温降至1~2℃、山区降至-1~-3℃,北风加大到3~4级、阵风5~6级。17至18日冷空气补充南下,阴雨天气维持。19至20日雨停转阴天,气温有所回升。

具体预报如下:

12日:阴天转小雨,北风2级,气温8-13℃。

13日:阴天有小雨,北风4~5级,气温6-17℃。

14-16日:阴天有小雨,山区有雨夹雪或雪、并伴有轻度到中度冰冻,北风3到4级,气温1~5℃。

17-18日:阴天有小雨,北风2到3级,气温2~6℃。

19-20日:小雨转阴天,北风2级,气温3~10℃。

二、气象建议

1、防范较高海拔地区桥梁和山区路段道路结冰、雨雾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防范山区电线积冰对电力、通讯的不利影响。

2、寒潮来袭气温降幅明显,民众需注意防寒保暖和用火用电取暖安全,卫健部门注意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和流行性疾病预防工作。

3、注意防范强降温、低温连阴雨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4、注意防范寒潮偏北大风对江河湖面交通、设施农业、高空广告牌等设施等带来的危害。

2020年12月11日16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