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天气预报(12月14日-12月20日)

发布时间:2020-12-14 10:51 来源:县气象局 作者: 【字体:

一、天气实况

13日下午开始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县,全县大部出现小雨、部分中雨,13日08时-14日08时我县面雨量为8.8mm,其中最大降水出现在悦来上南冲为18.5mm,我县本站降水量为6.3mm。14日08时我县本站气温为2.6℃,最低气温出现在油麻镇伍陵村为0.6℃。目前冷空气影响继续,我县气温仍在持续下降中。

二、天气形势分析

预计未来一周我县以低温阴雨天气为主,气温偏低。14日至16日我县持续受强冷空气影响,阴天有小雨,山区伴有雨夹雪或雪、道路结冰和冰冻;17至18日冷空气补充南下,低温阴雨天气维持;19至20日雨停转阴天到多云,气温有所回升。

具体预报如下:

14日:阴天有小雨,山区有雨夹雪或雪、并伴有冰冻,北风3到4级,气温1~3℃,山区气温-5~-2℃。

15日:阴天有小雨,山区有雨夹雪或雪、并伴有冰冻,北风2到3级,气温1~4℃,山区气温-4~0℃。

16日:阴天有小雨,山区冰冻维持,北风2级,气温2~5℃,山区气温-3~1℃。

17-18日:阴天有小雨,山区冰冻减弱,北风2到3级,气温2~6℃。

19日:小雨转阴天。

20日:阴天到多云。

二、气象建议

1、防范较高海拔地区桥梁和山区路段道路结冰、雨雾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防范山区电线积冰对电力、通讯的不利影响。

2、寒潮来袭气温降幅明显,民众需注意防寒保暖和用火用电取暖安全,卫健部门注意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和流行性疾病预防工作。

3、注意防范强降温、低温连阴雨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2020年12月14日10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