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天气预报(12月28日-1月3日)

发布时间:2020-12-28 11:01 来源:县气象局 作者: 【字体:

一、天气形势分析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8日我县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0度以上。29日白天到30日白天我县受强冷空气快速南下影响,有一次寒潮大风、雨雪冰冻天气过程。过程影响速度快、气温下降剧烈,最高气温降幅12~16℃,最低气温降至-2~0℃,北风加大到4~5级。30日下午天气逐步转好,31日凌晨受晴空辐射影响最低气温将降至此次过程最低,达到-4℃左右,有霜冻天气。1月1日到3日天气晴好,早晨仍有霜冻,昼夜温差大,气温逐步回升。

具体预报如下:

28日:多云,局地有阵雨,南风2到3级,气温10到20度。

29日:多云转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北风4到5级,气温0到14度。

30日:雨夹雪或小雪转阴天到多云,北风3到4级,气温-2到4度。

31日:晴天,早晨有霜冻,北风2到3级,气温-3到5度。

1日:晴天,早晨有霜冻,北风2到3级,气温-2到7度。

2日到3日:晴天,早晨有霜冻,北风2到3级,气温0到11度。

 

二、气象建议

1、寒潮来袭气温降幅明显,民众需注意防寒保暖和用火用电取暖安全,卫健部门注意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和流行性疾病预防工作。电力负荷加大、供水管网冰冻风险较高,相关部门须做好供电供水保障调度工作。

2、防范较高海拔地区桥梁和山区路段道路结冰、雨雾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防范山区电线积冰对电力、通讯的不利影响。

3、防范雨雪冰冻及霜冻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4、防范寒潮偏北大风对江河湖面交通、设施农业、高空广告牌等设施等带来的危害。

5、元旦期间天气晴朗干燥,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升高,需注意防。

 

2020年12月28日10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