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大风雨雪冰冻天气实况和预报(二)

发布时间:2020-12-30 10:13 来源:县气象局 作者: 【字体:

一、天气实况

受寒潮影响,12月29日08时-30日08时全县阴天有小雨;县城本站降水量1.2mm,最大降水量为7.8mm,出现在悦来上南冲;28日08时-29日08时县城本站最低温度为2.1℃,区域站最低气温出现在油麻镇伍陵为-0.5℃,08时县城本站实况气温2.3℃。

二、后期天气预报

30日上午我县大部分地区受寒潮影响,仍有残留的弱降水。30日下午开始天气逐步转好,31日凌晨受晴空辐射影响最低气温将降至此次过程最低,达到-3℃左右,有霜冻天气。1月1日到3日天气晴好,早晨仍有霜冻,昼夜温差大,气温逐步回升。具体预报(08时至08时):

30日:小雨转阴天到多云,北风4到5级,气温-1到3℃。

31日:多云到晴天,早晨有霜冻,北风2到3级,气温-3到5℃。

1月1日:晴天,早晨有霜冻,北风2到3级,气温-1到8度。

1月2日:晴天,早晨有霜冻,北风2到3级,气温0到12度。

1月3日:晴天到多云,北风2到3级,气温2到14度。

三、气象建议

1、寒潮来袭气温降幅明显,民众需注意防寒保暖和用火用电取暖安全,卫健部门注意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和流行性疾病预防工作。电力负荷加大、供水管网冰冻风险较高,相关部门须做好供电供水保障调度工作。

2、防范较高海拔地区桥梁和山区路段道路结冰、雨雾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防范山区电线积冰对电力、通讯的不利影响。

3、防范雨雪冰冻及霜冻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4、元旦期间天气晴好,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升高,须加强防范。

 

2020年12月30日10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