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雨雪天气实况和预报( 二)

发布时间:2021-01-08 10:02 来源:县气象局 作者: 【字体:

一、天气实况

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截至8日08时,我县部分地区出现雨夹雪或雪;最大降雪量为县城本站的0.5mm;1月7日08时-8日08时区域站最低气温出现在油麻镇伍陵为-3.9℃,县城本站最低温度为-1.5℃,08时县城本站实况气温-1.4℃。

二、后期天气预报

8日白天开始天气逐步转好,9日早晨有霜冻。10日下午开始受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阴天转小雨或雨夹雪。11日天气开始转好。具体预报如下(08时至08时):

8日:阴天到多云,早晨有冰冻,北风2~3级,气温-4~3℃;

9日:晴天到多云,早晨有霜冻,北风2级,气温-2~4℃;

10日:阴天转小雨或雨夹雪,北风3~4级,气温0~4℃;

11日:阴天转多云,北风2~3级,气温-1~6℃;

12日:晴天,早晨有霜冻,北风2~3级,气温-1~10℃;

13日:晴天,早晨有霜冻,北风2~3级,气温1~16℃;

14日:晴天到多云,北风2~3级,气温5~18℃。

三、气象建议

1、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明显,民众需注意防寒保暖和用火用电取暖安全,卫健部门注意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和流行性疾病预防工作。电力负荷加大、供水管网冰冻风险较高,相关部门须做好供电供水保障调度工作。

2、防范较高海拔地区桥梁和山区路段道路结冰、雨雾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防范山区电线积冰对电力、通讯的不利影响。

3、防范冷空气偏北大风对江河湖面交通、设施农业、高空广告牌等设施等带来的危害。

4、防范雨雪冰冻及霜冻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2021年1月8日09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