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实况与后期天气预报

发布时间:2021-08-15 10:52 来源:县气象局 作者: 【字体:

一、天气实况

受地面弱冷空气和低层切变辐合影响,我县14日部分乡镇出现了小雨天气。根据全县自动站监测显示,14日08时-15日08时,我县小雨21站,平均降水量为0.2毫米,其中最大降水量为2.8毫米(七甲乡),最大小时雨强为2毫米(七甲乡14日9时),县城本站无降水。

二、天气趋势预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8月15日受中低层切变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县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和局地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高温天气暂时缓解。16至18日午后多阵雨天气,有分散性大到暴雨。19日开始副热带加强控制,我县将转为一段晴热高温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15日:阴天间多云,午后有小到中等阵雨,局部大到暴雨,北风2到3级,气温24到30度。

16至18日:多云午后有阵雨,有分散性大到暴雨,南风2到3级,气温25至33度。

19至21日:晴天间多云,午后局地阵雨,南风2到3级,气温26至35度。

二、气象建议

1、午后对流降雨,局地性强、短时雨量大,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

2、在确保安全度汛的前提下,做好水库蓄水保水等工作,保证后期工农业生产。

2021年8月15日10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