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傍晚至9月8日降温降水天气预报暨一周天气预报

发布时间:2021-09-06 11:54 来源:县气象局 作者: 【字体:

一、天气趋势预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6日傍晚至8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县有一次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过程雨量20-40毫米,局地超过50毫米;最高气温下降8-10度,高温天气解除。9日至12日南海多热带低压活动,我县受其北部偏东气流影响,阴天到多云为主,多阵性降水发生。具体预报如下:

6日白天:多云转阴天,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转北风3到4级,气温24到34度。

6日晚到7日:阴天有中雨,局地暴雨,北风3到4级,气温23至26度。

8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午后局地大雨,北风2到3级,气温23至30度。

9至12日:阴天到多云,有阵雨。

二、气象建议

1.注意防范局地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2.过程降温降水明显,需关注降温降雨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3.在确保安全度汛的前提下,注意加强蓄水、保水和科学用水,保证后期工农业生产。

2021年9月6日11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