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假期滚动天气预报(9月18日至9月23日)

发布时间:2021-09-18 10:59 来源:县气象局 作者: 【字体:

一、天气趋势预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8至19日白天晴天间多云为主;19日晚至21日受低槽东移和地面弱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我县有一次小到中雨、局地大雨的降水降温天气过程;22至24日受副高加强控制影响,多云到晴天、午后局地阵雨。

具体预报如下:

18日:晴天间多云、午后局地有阵雨,南风2到3级,气温24到36度。

19日:晴天间多云,南风3到4级,气温25到36度。

20日:阴天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南风转北风3到4级,气温24到30度。

21日:阵雨转阴天间多云,北风2到3级,气温23到32度。

22至23日:多云到晴天、午后局地有雷阵雨。

 

二、气象建议

1、中秋假期前期我县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有利于公众出行、户外活动及夜间赏月。后期需防范雷电、降水对公众出行的不利影响。

2、近期温高雨少,气象干旱发展,需做好蓄水、保水工作,抓住有利条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3、近期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请加强防范。

 

2021年9月18日11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