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暨一周天气预报(1月24至30日)

发布时间:2022-01-24 10:47 来源:县气象局 作者: 【字体:

一、天气形势分析

预计本周我县以低温阴雨天气为主,周末可能出现雨雪冰冻天气:24日受冷空气影响,低温阴雨维持,25至26日低层南风增强,阴雨天气维持;27至30日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我县有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31日(除夕)阴天间多云,预计2月1日(初一)开始我县还有一次低温阴雨(雪)天气过程。

二、逐日具体预报

24日:阴天有小雨,北风2到3级,气温3到5度。

25至26日:阴天有分散性小雨,南风2到3级,气温5到10度。

27日:阴天有小雨,北风2到3级,气温3到8度。

28日:阴天有小雨、高海拔山区有冰冻,北风2到3级,气温1到4度。

29日:阴天有雨夹雪或小雪、并伴有冰冻,北风2到3级,气温0到2度。

30日:雨夹雪转阴天,北风2到3级,气温0到4度。

三、气象建议

1、注意防范阴雨天气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对春运交通运输和出行安全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2、阴雨天气时段气温较低,城乡居民注意取暖用电、用气安全,避免火灾或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

3、重点关注本周后期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对春运交通、电力、通讯等的不利影响。

2022年1月24日10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