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至30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预报(一)

发布时间:2022-01-26 11:42 来源:县气象局 作者: 【字体:

一、天气趋势分析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春节前后,冷空气活动频繁,我县阴雨天气偏多,气温比历年同期偏低。26至27日阴雨天气维持;28至30日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我县有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主要影响时段为28日晚至29日晚,有雨夹雪或雪,最低气温将降至-1℃左右,高海拔山区有雪和冰冻,最低气温降至-5℃以下;30日白天至31日雨雪暂停转阴天间多云,气温略有回升。2月1日开始我县还有一次低温阴雨(雪)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26日:阴天有分散性小雨,北风2级,气温3到7度。

27日:阴天有小雨,北风2到3级,气温3到6度。

28日:阴天有小雨、晚上高海拔山区有冰冻,北风2到3级,气温1到4度。

29日:阴天有雨夹雪或小雪、并伴有冰冻,北风2到3级,气温-1到2度。

30日:雨夹雪转阴天,北风2到3级,气温0到3度。

31日(除夕):阴天间多云,北风2到3级,气温2到5度。

二、气象建议

1、重点防范桥梁和山区路段道路结冰、雨雾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防范山区电线积冰对电力、通讯的不利影响。

2、天气寒冷,城乡居民注意取暖用电、用气安全,避免火灾或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

3、天气形势复杂多变,县气象台将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滚动预报,敬请关注。

2022年1月26日11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