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至5月13日我县将出现一段降雨集中期

发布时间:2022-05-06 11:44 来源:县气象局 作者: 【字体:

5月7日至13日我县将出现一段降雨集中期

 

一、天气形势分析与预报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5月7日至13日我县将出现一段降雨集中期,降雨量较历年同期异常偏多:7日至9日受暖湿气流控制,午后有热对流天气发展,局地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主要强降雨出现在10日晚至12日,其中10日晚至11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我县有一次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过程;12日强冷空气南下,我县降雨减弱,气温将降至10度以下,北风风力加大。预计未来一周累计降雨量100到150毫米。

具体预报如下:

6日: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到3级,气温20到30度。

7日:多云间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南风2到3级,气温20到28度。

8日至9日:多云间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到3级,气温19到27度。

10日至11日:多云转阴天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南风转北风3到4级,气温19到25度。

12日:阴天有小雨,北风3到4级,气温25度下降至15度。

13日:阴天有小雨,北风2到3级,气温15度下降至9度。

二、气象建议

1、未来一周我县降雨量异常偏多,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2、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设施农业、水上交通、户外作业、临时建筑等的不利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