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庆假期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八)

发布时间:2022-10-06 10:50 来源:县气象局 作者: 【字体:

一、人工增雨作业和天气实况

5日下午到傍晚我局分别在便江和鲤鱼塘开展火箭炮人工增雨作业2次,作业区降雨效果明显。5日08时至6日08时我县出现小雨31站,最大降雨量为马田镇邝家7.1毫米。6日早晨我县气温降至14度。 

 

10月5日08时至6日08时我县降雨量图

二、天气形势分析及预报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国庆长假后期6日至7日继续受到冷空气南下影响,阴天为主,局部有小雨,风力加大至3到4级,江河湖面阵风5到6级,气温将继续下降。8日晚至9日受新一股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阴天有小雨。10日之后将维持一段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6日:阴天、局部有小雨,北风3到4级,气温12到17度,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三级)。

7日:阴天有短时小雨,北风3到4级,气温12到15度。

8日:阴天转小雨,北风2到3级,气温12到18度。

9日:阴天有小雨,北风3到4级,气温11到15度。

10日至13日:多云转晴天。

三、气象建议

1、强降温天气来袭,公众需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2、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特别加强野外火源管控、林火监测等防灭火工作。

3、需重点关注气象干旱持续发展,有关部门须加强蓄水、保水和科学用水等抗旱措施,加强电力调度及电网运行安全管理。

4、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气象部门将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2022年10月6日10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