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亭镇2015年工作计划
2015-01-12 17:18

工作思路:以党的十八大精神、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坚持率先发展、协调发展、科学发展,坚持改革创新,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平安、文明、富裕、和谐的高亭。

工作目标:到2015年底,力争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9%以上;社会固定资产总投资增长85%以上;引进外资增长40%以上。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覆盖率96%以上。实现社会治安持续好转,安全生产零事故,人民生活质量大幅提高。

工作措施:

一、狠抓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稳步发展

一是创新方式引进项目。立足自身优势,充分调动企业招商引资的积极性,积极争取上级的资金、技术扶持,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全力推进永兴源和油茶有限公司农业开发项目、油市二矿技扩改项目、完成镇公租房项目建设。加大板梁村旅游综合项目旅游资源的开发力度,打造好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二是夯实载体促项目落地。准确定位,注重引进科技含量高、建设规模大、产业带动强的项目,进一步做大做强高亭烟花爆竹企业。三是优化服务促项目结果。完善重点项目镇村干部联系制度,充分发挥镇村干部在项目建设中组织、协调、督促、检查的作用,进一步落实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便捷服务。

二、突出打防结合,构建和谐高亭

一是加强综治基础建设,满足新形势新要求。创新思路,整合资源,创建平台,以党建工作带动基层综治工作,将党务、行政、综治、司法、治保、法制宣传等融为一体,通过明确责任主体,综合协调指挥,促进社会稳定和社会管理领域全覆盖。二是完善综治工作平台,掌握工作主动权。建立矛盾纠纷事前预防、事中调处和事后巩固三个环节调处机制,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三是加强综治队伍建设,增强破解难题能力。开展以会代训、专题讲座、举办短期培训等多种形式,对村级治保、调解主任等相关人员进行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综治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四是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建设“和谐高亭”,确保安全零事故。

三、突出集中服务,确保低生育水平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坚持以宣传教育为先导,利用媒体,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人口计生知识普及率。二是夯实基层基础。建立健全孕产期全程跟踪随访服务长效机制,提高孕前管理水平;对各村村级计划生育阵地建设情况、信息准确率情况进行排查,梳理存在问题,并整改落实好。三是规范生育秩序。开展集中随访服务活动,以清理整顿生育秩序为重点。建立育龄群众生殖健康服务档案,促进随访管理工作上台阶,使生育秩序进一步规范。

四、深化各项改革,推动机制体制创新

一是深化市场经济体制。推进农村综合配套改革,建立新型的农村管理体制;进一步稳定和完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制度,引导土地依法有序流转。二是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完善行政管理方式,降低行政成本,不断提高行政执行力和公信力,努力建设服务型政府。

五、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执政能力

一是以教育为先导,提高广大干部的工作能力。加大考核力度和督导检查,弘扬和坚持马上就办、迅速行动、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二是以活动为载体,确保作风建设立竿见影。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开展一系列转变干部作风主题活动,有针对性地解决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三是以完善机制为保障,确保作风建设常抓不懈。注重基础性制度建设,完善监督机制,确保干部作风建设常抓不懈。

信息来源: 高亭镇    作者:永兴县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