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多部门联合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2020-07-02 11:11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为全面检验全县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的快速响应能力,加强道路交通联合应急处置能力及协同作战能力, 6月30日,永兴县消防、交警、医疗、郴汽集团等部门联合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下午5点,演练正式开始。现场演练假设:永兴县便江街道办橙乡南路处,一辆客运车辆在此路段行驶时,与对向一辆危化品车辆相撞。导致危化品车辆汽油箱发生泄漏并出现明火,客运车车头变形,两车司机受伤被困,客运车辆内数名乘客受伤。事故发生后,乘客立即拨打报警电话,请求支援。接到报警后,永兴县应急、交警、消防、120等部门相继赶到现场,县交警大队首先对道路及事故现场设置警示标志,进行封堵、分流、警戒、指挥救援车辆和人员进入现场;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分成两组,一组对事故车辆进行破拆,搜救被困人员;另一组出一支水枪扑灭车体明火,同时冷却危化品车……各部门救援行动有序进行,十分钟后,全部被困人员得以成功营救,火势也得以控制,120医务人员有条不紊对受伤人员进行现场救治,及时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随后,交警部门对现场进行勘查,拖移事故车辆,恢复现场交通。演练现场气氛紧张,贴近实际、效果逼真,各部门反应快速、行动迅速,处置准确得当、救援及时有效,受到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相关职能部门处置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变处置能力,加强了消防、医疗、交通等相关职能部门的相互协作能力和综合战斗力,为今后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信息来源: 永兴消防大队    作者:永兴县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