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举行“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
2019-09-18 17:25来源:永兴广电作者: 【字体:

9月17日上午,郴州市“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永兴县专场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

70年来,永兴与伟大祖国风雨同舟,共同见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峥嵘历程。70年来,永兴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再到率先建成全面小康,取得了令人自豪的辉煌成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70年来,永兴由传统农业大县,拓展升级为农业、工业、服务业蓬勃发展的经济强县。GDP总量由1952年的1785万元跃升到2018年的340.5亿元;人均GDP由1952年的60元增长到2018年的62646元;固定资产投资由1952年的3万元增加到2018年的237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1949年的90万元增加到2018年的20.6亿元。

永兴产业兴旺,橙缘银都“享誉中外”。永兴冰糖橙是“中国十大名橙”“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吃了不上火、“甜过似初恋”的“果中珍品”。永兴是没有银矿的“中国银都”,白银产量占全国四分之一、铋产量全国第一、碲产量全世界第一,是全省除长沙地区以外唯一拥有2个省级园区的县域,是湖南省首批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湖南省首批全面小康达标县。

新闻发布会吸引了新华网、中新网、湖南日报郴州分社、新湖南、华声在线、红网郴州站、新浪郴州、郴州日报、郴州电视台等中省市主流媒体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