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伟大祖国献礼: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
2019-10-06 10:39来源:便江街道作者:王理东 【字体:

向伟大祖国献礼: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永兴便江街道党工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庆华诞、忆初心、共奋进”主题,组织辖区各村社区党支部举办了系列国庆献礼活动,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号召全体党员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继续聚焦群众需求和关切、办好惠民实事, 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

 

用责任担当彰显初心 以实干实效践证使命

(便江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兴师)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之际,便江街道党工委组织领导干部及党员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班,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提高队伍履职担当能力,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实学实干出实效,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用责任担当彰显初心,以实干实效践证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信心满满、激情满怀、使命光荣的战斗姿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结合实际工作,明确方向,积极推进,确保取得实效成果,将实学实干出实效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主题教育所思所获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

 

 

讴歌新时代 礼赞共和国(井凉街社区党支部书记 李小燕)

丹桂飘香,万里河山披锦绣;红歌嘹亮,一腔热血抒豪情。便江街道井凉街社区党支部街道组织辖区公共单位、居民群众、党员代表等齐聚一堂,举办“庆华诞、忆初心、共奋进”国庆献礼文艺晚会,以多种文艺形式为祖国的生日献上真挚的祝福。

    全体党员合唱《歌唱祖国》开场、舞蹈大摆裙热情似火,像一阵狂风,卷起美丽风暴,让美好生活的梦想飞得更高,社区《中国鼓》、军霞独唱的《我爱你中国》等爱国节目相继呈现; 小组合唱《十送红军》让大家重温了红军精神;小戏《送玫瑰》表达了爱国情怀;独舞《山水情歌》让人感受到永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小品《母亲》细细表白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曳步舞《中国红》熟悉的旋律,优美的舞步, 唱出一代人的回忆……

重温初心缅怀先烈 践行使命献礼国庆 (铁炉村党支部书记 曹国辉)

    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便江街道铁炉村党支部组织开展"庆华诞、忆初心、共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带领全体党员到烈士陵园,蓝天下的烈士陵园格外庄严肃穆,在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党员肃然站立,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党支部书记的领誓下,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先辈们的英雄事迹,触摸那难忘的峥嵘岁月,感受那久远的历史脉搏,缅怀革命先烈,感受先烈初心使命。

此次革命传统教育,使全体党员再次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激励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从革命传统中不断汲取正能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基层群众服务工作,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甘愿奉献、勇于担当,争做时代先锋,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

 

真情歌颂新时代 最美风采别样红 (干劲东路社区党支部书记 彭运英)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便江街道干劲东路社区围绕"庆华诞、忆初心、共奋进” 主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加强社区文化建设,组织党员干部、社会组织、居民志愿者等在国庆来临之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党员干部、居民群众欢聚一堂,热情洋溢、载歌载舞,用精彩的文艺表演为祖国献上深深地祝福。

晚会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拉开帷幕,全体社区干部带动现场居民与文艺队满怀激昂的歌声瞬间将现场的氛围带动起来。吸引到晚会现场的居民越聚越多……

诗词朗诵《沁园春·雪》,经典歌曲《珊瑚颂》《花儿这样红》《映山红》《唱支山歌给党听》《党啊,亲爱的妈妈》等等,一首首催人奋进的红歌、一支支轻盈优美的舞蹈, 点燃了大家的爱国激情。

演出活动持续近两个小时,共22个节目,演出获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喝彩不断,现场气氛热闹非凡。文艺演出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文艺晚会即唱响了社区党群干群心连心、共谋发展的主旋律,又展现了社区文明、和谐、幸福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为国庆和重阳佳节的到来营造了喜庆热烈的气氛,同时,大家也用美妙的歌声、妙曼的舞姿,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不忘初心使命 不负时代韶华 与祖国共奋进 (文昌社区党总支书记 应重)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党、爱国优良传统,深入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忠诚和担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便江街道文昌社区党总支开展"庆华诞、忆初心、共奋进” “我和我的祖国·看爱国电影”国庆主题教育。

    组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点献礼电影,该电影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社会生活的巨大变化和伟大成就,表达对祖国华诞最真挚的祝福,同时,传递不同时代下共同的爱国情怀,一幕幕令人热泪盈眶、心潮澎湃的画面,联结起每一个小“我”和“我的祖国”在值得铭记的历史瞬间紧紧相依的记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回望70年壮阔历程。

 

    通过观影活动,大家纷纷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自豪,大家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更加美丽的明天贡献力量。

 

忆苦思甜 重温红军初心 (沙桥村党支部书记 李珍德)

    便江街道沙桥村党支部围绕"庆华诞、忆初心、共奋进”主题,让党员学习革命史,重温了中国工农红军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红军长征穿过邛崃的艰苦,以及经历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跨越了万水千山,突破了敌军的重重封锁的历史,让大家再次回顾红军当年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

牢记了我们党在革命战争年代坚强纯洁的革命思想,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感受了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和他们为革命事业奋不顾身的崇高精神。

 

    活动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庄严地举起右手,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宣誓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将牢记入党誓词,恪尽职守,切实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以更好的状态投身新时代新征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

红心闪耀献赞歌 奋进祖国新时代 (滨河路党总支书记 熊蔓)

    便江街道滨河路党支部组织社区康乐艺术团,在便江街道滨河路兴圆广场开展"庆华诞、忆初心、共奋进”“红歌飞扬共庆辉煌”国庆献礼文艺晚会,现场党员群众深情合唱《祝福祖国》,带动社区数百群众人一起放声高歌,祝福伟大祖国,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序幕。

随后,舞蹈、独唱、诗朗诵、情景剧、小品、乐器表演等15个节目精彩上演,现场聚焦了数百群众驻足观看,整场活动高潮迭起,始终洋溢着欢乐和谐的气氛,现场掌声、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吟唱难忘的岁月,讴歌美好的时代,在近三个小时的演出后,伴随着一支舞蹈《今天是你的生日》,文艺汇演圆满结束,群众一起吟唱祝福伟大祖国。

淡淡书香 声声朗诵 浓浓真情 (龙山路社区党支部书记 李青建)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传播读书经验,交流读书体会,激发全民读书热情,便江街道龙山路社区将联合永兴县沪农商银行,组织龙山路社区全体党员及永兴县沪农商银行党员,以《我心中的一本好书》为主题,在园丁路教育书吧开展"庆华诞、忆初心、共奋进”祝福祖国读书分享会。

    12名党员上台朗诵红色经典片段,分享自己的红书学习心得体会。

    特别是当诵读者们用或炽热、或温柔、或浓烈、或缱绻的语言真情演绎红色经典作品,时而展示革命先烈们的铁骨柔情,道出了先辈们的家国情怀,时而歌颂革命先烈的坚定理想信念和为党牺牲奉献精神,将大家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重温革命先烈们同仇敌忾、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时,让大家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艰苦岁月。

    感受到了深沉的赤子情怀、磅礴的爱国激情,汲取到了坚定的信仰力量和奋发向上的动力,让大家思想上受洗礼、灵魂上受触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便江街道国庆献礼系列活动,在重温初心使命中,歌颂伟大祖国,让大家深刻领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激发干部群众爱国情怀,营造了欢乐喜庆、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国庆气氛。为建设一个美丽富饶幸福的新永兴,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上最诚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