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永兴县交通运输局
2019-09-15 20:03来源:永兴新闻网作者: 【字体:

9月12日下午,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永兴县交通运输局,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曾宪国,“湖南好人”、郴州市道德模范刘锋华现场与观众分享他们的事迹。


曾宪国,黄泥乡东泽村医生,多年来医治了1000余名蛇伤患者,治愈成功率达99.9%,困难患者减免了40万余元的医药费,给困难家庭及各类公益捐款20万余元。先后被评为全国“最美乡村医生”、“全国卫计委系统劳动模范”、“中国好人”、湖南省“劳动模范”、湖南省“道德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刘锋华,1984年出生,中共党员, 2002年参军,入伍12年,2015年10月分配到永兴县交警大队任协警。2016年2月6日早上,马田新市场旁一民房起火。值完夜班的刘锋华正好经过,听说大火中有两个孩子,他决定冒险试一试,奋不顾身三闯火海,从死神手中抢救出两个昏迷的孩子,救人后又默默离开现场的行为,彰显了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先后被评为“县优秀共产党员”“郴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最美郴州人暨第四届郴州市道德模范”;荣登湖南省“湖南好人榜”、感动湖南人物之一、郴州市新时代好青年。

道德的力量是巨大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模范们用深情生动的语言、真诚感人的事迹,深深地打动着在场聆听的每一个人,让大家切身感受到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崇高的人格魅力。大家从这些事迹中深深感受了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真正含义,从周围做起,从小事做起,爱,就会变得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