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永兴县财政局
2019-09-10 18:32来源:新永兴作者: 【字体:

9月10日上午,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永兴县财政局。交流会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湖南省劳动模范、湖南省自强模范、湖南十大文化人物、湖南省道德模范、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马恭志,湖南省劳动模范、湖南省优秀志愿者、“中国好人”马艳玉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的事迹。


马恭志同志克服身体残疾,坚韧执著、甘于奉献,走村串组送电影下乡,20多年来矢志不渝地宣传党的政策、传播科技文化知识,为当地群众送去丰盛的“精神食粮”。他走遍了1000多个村寨,累计行程20余万公里,放映1.1万多场次电影,观众达250万余人次。连续多年被评为年度全国送电影下乡优秀农村电影放映员,先后被评为首届感动中国文化人物、湖南省劳动模范、湖南省自强模范、湖南十大文化人物、湖南省道德模范、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

马艳玉女士爱心助学,积极支撑家乡公益事业。在永兴县教育基金会设立了首家个人冠名专项教育基金——“艳玉专项教育基金”。据不完全统计,多年来公益捐款达到1200万元,资助对象2000余人。同时,创建劳模工作室,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切实扶贫帮困。2010年被评为湖南省“三八红旗手”,2015年被评为湖南省“劳动模范”,2018年被评为湖南省“优秀志愿者”、“中国好人”。

此次活动由郴州市文明办指导,中共永兴县委宣传部主办,永兴县文明办、永兴县财政局、永兴县广播电视台协办,旨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人人讲道德,处处学模范的良好氛围,让先进典型的正能量得到不断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