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永兴县自然资源局
2019-09-10 18:30来源:新永兴作者: 【字体:

9月10日下午,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永兴县自然资源局,交流会上,“湖南好人”金永强、“优秀共产党员“刘跃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好人事迹。


金永强是永兴县第一中学教师。他见义勇为,在寒冬跃入河中勇救落水老人,被誉为青年楷模;他无私资助学生,背送学生进课堂,让一个个学生感到了师爱无疆;他工作兢兢业业,用自己的青春和执着,诠释着一位人民教师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先后被评为永兴县优秀教师、永兴县师德标兵、永兴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郴州市中小学校最美教师、湖南省优秀师德典型、“湖南好人”,获“最美郴州人”暨郴州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提名。


刘跃在家孝敬长辈、关爱妻子、教育孩子;在单位,他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勤政廉洁。曾多次荣获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7年,被推选为中共永兴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2018年入选年度“郴州好人榜”。

此次活动由郴州市文明办指导,中共永兴县委宣传部主办,永兴县文明办、永兴县自然资源局、永兴县广播电视台协办,旨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人人讲道德,处处学模范的良好氛围,让先进典型的正能量得到不断地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