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01

永兴县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责任单位及任务分工表

永兴县人民政府网站 www.yxx.gov.cn 发布时间:2019-07-12 14:33    
字体:

序号

责任单位

任务分工

1

县财政局

主要负责清理规范政府性基金,联合县税务局开展税收收入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核算工作,开展减税降费政策效应分析及相关协税护税工作。会同县发改局做好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等工作;协助县人社局做好社会保障降费政策落实,密切关注本级统筹兜底的各类保险;协助县税务局提供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名单并明确相关政策口径。

2

县税务局

主要负责密切跟踪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反馈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广泛开展面对面的政策宣传辅导,推动政策普遍所知所用。不断优化便利纳税人和缴费人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举措,结合我县实际,积极主动推出管理服务创新举措。对减免税数据进行日常会审,深化政策运行情况及经济效应分析。围绕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提出优化管理服务措施,提供落实减税降费工作相关数据信息。

3

县发改局

主要负责做好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等工作,并协助统计分析减税降费政策对我县经济总体运行情带来的影响。

4

县教育局

协助提供有关学生学籍信息(包括学历、继续教育学生学籍、考籍信息)、提供备案的境外教育机构资质信息,推动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落实。

5

县科工局

协助分析减税降费政策对我县高新技术产业的影响;协助提供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名单、研发费用鉴定、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等信息,推动增值税优惠政策落实;协助分析减税降费政策对我县工业运行的影响;协助提供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清单,推动增值税优惠政策落实。

6

县公安局

协助提供户籍人口、同家庭户成员与户主关系、出入境证件、相关出国人员、户籍人口死亡标识等有关信息,推动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落实。

7

县民政局

协助提供纳税人和缴费人婚姻状况信息,推动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落实。

8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协助提供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人员名单,推动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落实。

9

县人社局

协同有关部门制定我县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实施细则,共同推动社保费优惠政策的落实;协助提供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情况,共同推动增值税优惠政策落实;协助提供技能人员、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信息,推动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落实;协助提供县林邑聚才有关产业发展与创新人才奖励计划优惠政策实施情况。

10

县自然资源局

协助提供土地出让、转让、报批等业务相关数据,共同推动耕地占用税优惠政策落实;提供落实资源税优惠政策方面需要的信息。

11

市生态环境局永兴分局

配合县税务局开展环保税后续复核工作;协助提代新增排污企业信息、监督性监测数据、环保行政处罚信息等,推动环保税有关政策落实。

12

县住建局

协助分析减税降费政策对永兴房地产行业的影响;协助提供有关房屋(含公租房)租赁信息,共同推动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落实;协助提供住房平均交易价格信息,共同推动普通住宅土地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协助更新土地增值税工程造价扣除标准,共同推动土地增值税清算和相关政策落实;协助提供纳入保障房的企业信息,推动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和印花税优惠政策的落实。

13

县农业农村局

协助提供我县易地扶贫搬迁相关信息,推动易地扶贫税收优惠政策落实。

14

县商务局

协助分析减税降费政策对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带来的影响,协助提供全县各项贸易类信息和外贸企业名单,共同推动出口退税工作和有关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加强跨境电子商务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促进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货物无票免税政策落地。探索推动服务贸易进出口退(免)税申报纳入单一窗口。

15

县卫生健康局

协助提供有关出生医学证明信息和独生子女信息,推动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落实。

16

县审计局

按照审计署和省审计厅及市审计局统一工作部署安排,加大对我县有关部门落实国家、省市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情况的审计力度,着力揭示和反映政策措施不适应、不衔接、不配套等体制机制性问题,有效推动国家、省市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

17

县统计局

协助统计分析减税降费政策对我县经济总体运行情况带来的影响。

18

县医疗保障局

协助提供医疗保障最新政策法规和文件,推动医保费有关优惠政策落实,协助提供个人负担医药费用等信息,推动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落实。

19

县政府办(金融工作办公室)

协助提供全县金融机构、保险机构名单及有关数据、经省级金融管理部门批准成立的小额贷款公司名单及有关数据,推动增值税优惠政策落实。

20

县工商联

协助提供符合享受减税降费政策条件的企业名单,确保企业应享尽享。

21

县总工会

协助提供符合工会经费补助条件的企业名单,推动政策落实。

22

县残联

协助提供完成残疾人就业年审工作和申报残保金减免缓的企业名单,推动残保金优惠政策落实。

23

县不动产登记中心

协助提供不动产登记等相关信息,推动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和印花税减免政策落实。

24

人民银行永兴支行

协助税收管理系统升级,加快推进国库信息处理系统升级,尽快实现退税审批资料的电子传送,提高退税工作效率;协助提供小微企业贷款等数据,提高减税降费政策效应分析质量;协助提供全县银行机构名单及有关信息,推动增值税优惠政策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作者:永兴县政府门户网站
纠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