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01

永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永市监罚字[2019]24号

永兴县人民政府网站 www.yxx.gov.cn 发布时间:2019-10-17 15:55    
字体:

永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永市监罚字〔2019〕24号

当事人:陈兆和

注册号:431023600194399

类型:个体工商

经营者:陈兆和,身份证号码:34262619******76

住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沈巷镇沈南村委会***村**号

经营范围:豆制品零售

注册日期:2015年5月17日

经营场所:永兴县便江镇永兴大道城南大市场                                           

2019年5月17日,我局执法人员日常检查时发现,当事人未办理《食品小作坊许可证》的情况下,于2019年3月12日在永兴县便江镇永兴大道城南大市场A06号门面擅自从事豆制品加工经营活动,其行为涉嫌违反了《湖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 》第九条的规定。为了查清事实,当日我局执法人员对当事人经营场所采取了查封的行政强制措施。本局于2019年5月20日予以立案调查,本案于2019年5月29日调查终结。

经查明:当事人于2015年12月17日以1000元/月的租金租赁永兴县便江镇城南大市场A06号门面,面积16平方米,共投资了2万元,开始从事豆制品零售,而后简单装修并购置磨浆机、不锈钢桶、豆腐箱、液压千斤顶、煮豆机等设备开始筹备豆制品生产加工厂,于2019年3月12日开始正式生产加工豆制品并销售(主要生产水豆腐、油豆腐二种豆制品)。经查明:2019年3月12日至5月17日,当事人生产销售豆制品,共计经营额8480元。我局查获之日止,当事人从事豆制品生产加工获得违法所得4000元。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证据一:本局执法人员于2019年5月17日制作的《现场笔录》各一份,证明当事人经营场所的地点、当日经营现场情况以及未取得食品小作坊许生产可证从事豆制品生产加工经营活动的现场情况等事实。                                                               

证据二:本局执法人员2019年5月17日制作的《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永市监实强字(2019)9号)和2019年5月29日制作的《解除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永市监解强字(2019)9号)各一份,证明当事人未取得食品小作坊许生产可证从事豆制品生产加工经营活动的场所及设备被查封的情况。

证据三:2019年5月17日,本局执法人员向当事人制作的《询问笔录》各一份,证明当事未取得食品小作坊许生产可证从事豆制品生产加工经营活动的违法事实。                                                                       

证据四:当事人的《营业执照》复印件一份,证明当事人的主体资格及经营范围;经营者陈兆和身份证复印件一份证明自然人的身份。

证据五:现场拍摄图片六张,证明当事人经营场所的地点,当日经营现场情况以及未取得食品小作坊许生产可证从事豆制品生产加工经营活动的现场及实施查封强制措施情况等事实。

证据六:当事人陈述申辩笔录一份,证明当事人对以上证据材料发表了意见。

本局于2019年6月4日,依法向当事人送达了《永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永市监听告字〔2019〕25号),告知当事人拟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享有的权利,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申辩及要求举证听证。

本局认为:当事人从事食品小作坊豆制品生产加工经营活动,应当申请办理《食品小作坊许可证》,而当事人在未取得《食品小作坊许可证》的情况下从事食品小作坊豆制品生产加工经营活动,其行为违反了《湖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 》第九条的规定,构成了未取得食品小作坊许可证从事食品生产加工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     

鉴于当事人首次违法,且货值金额小,其违法行为未造成严重后果,参照《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规范行使食品行政处罚裁量权规定》第十九条 “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从轻处罚:(一)属初次违法,无主观恶意,其违法行为未造成严重后果的;”规定,可以从轻处罚。

依据《湖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 》第三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并参照《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规范行使食品行政处罚裁量权规定》第十九条第(一)项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决定对当事人作如下处罚:

1、没收违法所得4000元;

2、罚款6000元。

当事人应当自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中国农业银行永兴支行(账户全称:永兴县财政局非税收入汇缴结算户,账号18654901040002535)缴纳罚没款。逾期不缴纳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逾期不履行本行政处罚决定的,我局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当事人如不服本行政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永兴县人民政府或者郴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六个月内向资兴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永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二○一九年六月十一日 

(本行政处罚决定信息将依法向社会进行公示)    

 

本文书一式三份,一份送达,一份归档,一份承办机构留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作者:永兴县政府门户网站
纠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