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01

永兴县柏林镇:党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助推乡村振兴

永兴县人民政府网站 www.yxx.gov.cn 发布时间:2019-09-27 08:54    
字体:

近段时间以来,柏林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拆”工作如火如荼开展。通过党建引领,参与群众与日俱增,实现了全镇动员,城乡环境卫生得到了质的提升,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打好基础。

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带头示范作用,采用“党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模式,一是结合党员联系户活动,由党员干部上门入户、到路边地头送学,与群众面对面讲解人居环境整治内容及重要意义,组织群众自觉参加人居环境治理工作;二是开展“夜间送学”活动,由驻村党员干部利用村民晚饭后的闲暇时间到村民小组集中村民座谈。大家围坐在院子里,以拉家常的方式学习政策文件、学习工作要求和对本村新农村建设提建议。三是开展整治行动。以党员主题活动日为载体,通过党员带头亮身份、践承诺、争先锋,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于人居环境整治中,围绕“三拆”工作要求,对村庄垃圾、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广告招牌和废弃建筑进行集中清理,形成了“党员引领,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

据统计,该镇共组织分片分村的村民“夜学”40余场,开展整治行动20余次,改厕160户,废弃建筑150处,清除废旧广告32处。全镇面貌焕然一新,群众幸福感进一步得到提升。

对广告招牌进行集中清理图

党员干部送学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柏林镇人民政府作者:曹玲
纠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