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01

永兴县消除卫生室“空白村”情况公示

永兴县人民政府网站 www.yxx.gov.cn 发布时间:2019-11-04 10:51    
字体:

2019年,永兴县卫生室空白村共三个,分别是洋塘乡铁龙村、高亭司镇禾巷村、便江镇茶园村。为确保每个行政村至少有一个村卫生室,根据《关于加快消除卫生室“空白村”的通知》郴卫发(2019)2号文件要求,实现在2019年底前全面消除行政村卫生室“空白村”目标,保障村民享有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县已在今年7月完成消除卫生室“空白村”任务。

一、村卫生室基础设施建设

三个行政村卫生室已解决业务用房,便江镇茶园村、高亭司镇禾巷村卫生室已入住农村综合服务平台,洋塘乡铁龙村是老村部改造并入住。

二、有乡村医生常住

(一)调整乡村医生。洋塘乡铁龙村已从周边村医中调配一名乡村医生到铁龙村执业,高亭司镇禾巷村、便江镇茶园村从当地乡镇卫生院医生当中派驻执业,并要求每月保证执业时间15-22天。另外,茶园村本土化培养的乡村医生现在县中医院实习,2020年7月可上岗执业。

(二)积极培养本土化人才培养。对卫生室“空白村”以及村医年龄超过55岁的行政村,鼓励有志青年参加本土化培养,采取“村来村去”的定向培养方式,签定本土化人才培养协议书。参加本土化培养的学员在校期间学费由县财政补助60%的补助。目前,全县参加本土化培养在读的学员共30人。

附件:永兴县村卫生室“空白村”村医配备明细表.docx

永兴县卫生健康局

2019年11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县卫生健康局作者:永兴县政府门户网站
纠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