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01

永兴县政府开展消防工作专项督查

永兴县人民政府网站 www.yxx.gov.cn 发布时间:2019-06-27 09:15    
字体:

检查单位照片

为准确掌握全县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巩固火灾防控工作实效,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根据县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6月10日至6月25日,永兴县政府督查室、县安委办、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等单位组成消防安全专项督查小组,深入县乡镇、单位进行督查。

此次考核,督查小组对照2019年消防工作责任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对各乡镇、单位消防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并对未完成的任务和重点难点任务加强指导帮扶。

根据督查情况,就如何抓好下阶段消防安全工作,督查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责任落实,消防安全工作绝不能停留在“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贯彻文件”层面上,而是要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手腕、铁的措施”,狠抓,实抓。二是要进一步推进网格化排查整治工作,各乡镇要积极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宣传教育等工作,提升基层应对火灾事故能力,着力解决消防工作面临的机制性、基础性和保障性问题。三是要进一步推进农村消防安全防范事故体系建设,加强乡镇专职消防队建设,强化农村消防安全群防群治能力。四是要全力确保消防重点工作落地生效。要明晰责任,严格按照消防工作责任状要求,在单位内部建立常态化的督导、通报、问效机制,对工作不负责、不落实的,要抓典型,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永兴消防大队作者:永兴县政府门户网站
纠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