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01

永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永市监罚字〔2019〕58号

永兴县人民政府网站 www.yxx.gov.cn 发布时间:2019-10-19 11:09    
字体:

当事人:

名称: 永兴县鸿发副食商行                        

类型:个体工商户            注册号: 431023600061936                            经营者:楚小平        身份证号码:43102319********12                   

经营场所:永兴县便江镇大桥路649号 

组成形式:个人经营       注册日期:2010年4月30日     

经营范围: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卷烟、雪茄烟、日用百货零售。

2019年7月23日,我局执法人员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中,依法对当事人永兴县鸿发副食商行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店食品销售区有碧螺春茶叶5包(生产日期:2019/06/26,净含量:100克,保质期:十八个月,生产商:福州市城门胜发茶厂)、清香铁观音茶叶1包(生产日期:2019/04/18,净含量:250克,保质期:十八个月,生产商:福建省安溪县碧峰茶厂)置于店内销售,我局执法人员对当事人经营的食品进行检查时,发现当事人在采购上述食品时未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即日,我局执法人员向当事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永市监(便二)责改字【2019】10号),责令当事人于2019年7月31前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同时对当事人给予警告的当场行政处罚。2019年8月9日,我局执法人员对当事人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时发现,上述食品仍置于当事人店内销售,但当事人仍然无法提供上述食品的供货者的许可证。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证据一、本局执法人员于2019年7月23日,8月9日制作的《现场笔录》各一份、现场拍摄的图片五份,证明当事人从事食品经营的招牌名称、地点、当日经营现场等事实。                                                                  

证据二、2019年8月13日,本局执法人员对当事人的经营者制作的《询问笔录》一份,证明当事人采购食品时未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等事实。                                                                       

证据三、当事人提供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副本复印件和经营者楚小平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证明当事人的经营主体资格及经营者的自然人的身份。

证据四、向当事人下达的《责令改正通知书》(永市监(便二)责改字【2019】10号)和《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永市监(便二)当罚【2019】10号)各一份,证明我局执法人员已告知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的事实。

证据五、当事人提供的“宏达烟酒茶行”进货单复印件一份,证明当事人的进货来源。

证据六、《当事人对证据发表意见笔录》一份,证明当事人对以上证据材料发表了意见。

我局于2019年8月21日向当事人送达了《听证告知书》 

((永)市监听告字〔2019〕43号),依法告知当事人有提出举行听证及进行陈述申辩的权利,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听证申请,也未提出其他异议。

当事人从事食品经营活动,采购食品时应当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合格的证明文件,而当事人进货时却没有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尔后,经我局责令改正后仍未改正,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一款“食品经营者采购食品,应当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或者其他合格证明(以下称合格证明文件)”的规定,构成了采购食品时未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的违法行为。    

鉴于当事人系初次违法,违法行为未造成社会危害后果,且涉案的食品数量少,货值金额低,参照《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规范行使食品行政处罚裁量权规定》第二章第十九条第(三)、(五)项“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从轻处罚:(三)违法行为社会危害性较小或者未产生社会危害后果的;(五)涉案产品数量少、货值金额低;”,的规定,可以从轻处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并参照《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暂行)》第99项:“符合从轻处罚条件:5000元到2.3万元罚款”的规定,本局决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对当事人给予以下行政处罚:罚款5000元。                                                                                                                                     

请自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中国农业银行永兴支行(账户全称:永兴县财政局非税收入汇缴结算户,账号18654901040002535)缴纳罚没款。逾期不缴纳的,每日可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逾期不履行本行政处罚决定的,本局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如不服本行政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永兴县人民政府或者郴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六个月内向资兴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永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8月27日

(本行政处罚决定信息将依法向社会进行公示)    

 

本文书一式三份, 一 份送达,一份归档,一份送财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作者:永兴县政府门户网站
纠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