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中共永兴县委办公室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10-29 15:45 来源:县委办 作者:浏览量: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共永兴县委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收入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中共永兴县委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围绕县委工作部署,对涉及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全局性重大问题进行调研。

(二)根据县委的指示,组织起草工作报告、重要文件文稿;起草和修改县委领导报告、讲话和其他文稿;负责承办县委主办的机关刊物和内部刊物等。

(三)负责县委会议的筹备和组织协调;负责统筹服务县委领导的公务活动。

(四)负责县委值班工作,及时向县委领导报告重要情况。

(五)负责县委文件和办公室文稿的起草、校核、印发;负责县委党内 规范性文件的审核、备案、清理。

(六)负责研究、审核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党委向县委的请示报告,提出处理意见报县委领导审批。

(七)及时、准确、全面地向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报送信息,反映动态,当好参谋决策,推动工作落实。

(八)负责县委及县委各部委年度督查检查考核计划的归口审核;组织督办人大代表有关建议、政协委员有关提案;

(九)负责县宗哲绩效评估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组织、协调、指导全县绩效评价工作。

(十)负责全县党政系统纪要密码通信和密码管理。

(十一)负责全县电子政务内网、党政专用通信网规划、建设和管理。

(十二)负责承办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日常工作。

(十三)负责全县外事、港澳工作的发展规划。

(十四)负责全县对台经贸、交流合作、接待、宣传、联络的组织、指导、协调、检查、督促。

(十五)负责全县档案事业的发展规划、组织协调、监督指导。

(十六)负责组织、督促、协调全县各个历史时期党史、地方志资料和书刊的整理、编纂、出版、发行工作,依法加强监督检查。

(十七)负责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十八)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县委办内设机构包括:秘书室、文电法规股、信息室、政研室、督查室、机要室、县委总值班室、党史和档案管理室、台湾和外事港澳工作事务室、改革协调室、政工财务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县委办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为永兴县委办公室本级决算及因机构改革并入我单位的永兴县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在内的汇总决算。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入、支出总计2504.18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227.58万元,增长9.99%,主要是因为固定资产调增,财政下达的指标未及时到账作了收入,全体干部人员工资待遇提高以及支付了2018年度的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1254.8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54.86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比上年收入增加106.58万元,增长9.28%。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固定资产调增,财政下达的指标未及时到账作了收入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249.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49.32万元;项目支出0  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比上年支出增加121万元,增长10.72%。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全体干部人员工资待遇提高以及支付了2018年度的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入总计1254.86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106.58万元,增长9.28%,主要是因为固定资产调增,财政下达的指标未及时到账作了收入。

2019 年度支出总计1249.32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121万元,增长10.72%,主要是因为全体干部人员工资待遇提高以及支付了2018年度的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支出合计1249.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49.32万元;项目支出0  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比上年支出增加121万元,增长10.72%。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全体干部人员工资待遇提高以及支付了2018年度的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49.3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249.32万元,占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33.3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01.0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3.06%,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职工医疗保险缴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公用经费332.2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6.94%,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会议费、手续费、培训费、劳务费、资本性支出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9.31万元,支出决算为14.32万元,完成预算的74.16%,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当年无因公出国(境)情况。与上年,持平的主要原因是当年无因公出国(境)情况。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2.80万元,支出决算为0.82万元,完成预算的6.41%,公务接待12批次,共计接待126人。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减少公务接待人数和次数,严格按标准接待,与上年相比减少0.32万元,减少28.0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减少公务接待人数和次数,严格按标准接待。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6.51万元,支出决算为13.50万元,完成预算的207.3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偏低,下乡调研的次数多于往年,与上年相比减少0.19万元,减少1.3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加强公车规范管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0〕39号)相关文件精神,我单位成立了专门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小组,由财务室和综合室牵头,其它股会配合开展绩效评价工作,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因2019年无项目支出,只对单位整体支出开展了预算绩效评价,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285.61万元。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经评价,我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93分。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48.2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26.13万元,增长(降低)8.11%。主要原因是:下乡调研次数导致费用增多,办公用房老化造成日常维修费增加,物价上涨等。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23万元,用于召开县委办室务会会议,人数7人,内容为用于会议办公用品、资料等;开支培训费3.5万元,用于开展工作人员培训,人数45人,内容为工作人员到省、市、县培训学习;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6.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0.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4.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6.5%。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中共永兴县委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doc

    中共永兴县委办公室2019年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