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永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10-28 10:18 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浏览量: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  永兴县政府办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永兴县政府办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一)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二)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三)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或工作需要,对有关问题进行协调,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四)负责县政府会议的组织和服务工作,协助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五)组织起草《政府工作报告》;负责起草县政府主要领导同志重要讲话、报告、文稿以及县政府重要综合性汇报材料,审核其他单位为县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代拟的相关文稿;组织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课题调查研究,提出供县政府决策的参考建议;组织或协同有关方面起草、修改县政府重要综合性、政策性文件;负责县政府重大决策的相关咨询联络工作。

(六)办理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并督促落实;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对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和县政府决定事项的执行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报告。

(七)负责对社会求助和行政投诉事项进行交办、督办和反馈,组织相关部门对重大诉求事项进行协调处理。负责全县为民办实事考核工作。

(八)负责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九)负责规范、指导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机关内部刊物的印发;负责编辑县人民政府公报和其他有关资料。

(十)负责向市政府办公室和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重要信息和情况。

(十一)统筹协调、监督指导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牵头负责全县“放管服”改革工作;负责指导全县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指导、监督、考核全县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

(十二)负责联系驻永金融机构,协调各级金融监管部门、各类金融机构,推动全县金融、要素市场体系建设,加强资本市场管理,组织、协调防范、打击和处置地方金融领域非法金融活动,维护金融市场稳定。

(十三)指导全县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统筹协调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推动全县公共机构节能的规划、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十四)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

(十五)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永兴县政府办内设机构包括:1.值班室(县政府总值班室)2.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3.县长公开电话办公室4.研究室5.综合室6.文秘室7.机要室8.政务管理办公室9.政务公开与信息化办公室10.金融证券管理办公室11.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公室12.财务室13.政工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永兴县政府办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永兴县政府办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1257.05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43.98万元,增长3.6%,主要是因为预算增加。

2019年度支出总计1279.61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40.03万元,减少3%,主要是因为厉行节约,缩减开支。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1257.0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57.05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比上年收入增加43.98万元,增长3.6 %。变动的主要原因是:预算增加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279.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79.6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比上年支出减少40.03万元,减少3%。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缩减开支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257.05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43.98万元,增长3.6%,主要是因为预算增加。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279.61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40.03万元,减少3%,主要是因为厉行节约,缩减开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79.6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0.03万元,减少3%,主要是因为厉行节约,缩减开支。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79.6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279.61万元,占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79.6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79.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8.7%,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离退休人员慰问费等;公用经费400.4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1.3%,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工会活动经费、交通补助、租赁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2.52万元,支出决算为8.17万元,完成预算的25.12%,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与上年相比减少5.35万元,减少1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无因公出国(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26万元,支出决算为1.95万元,公务接待17批,共计150人,完成预算的7.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公务接待费下降,与上年相比减少3.35万元,减少63.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节约公务接待费下降。

2019年新购公务用车0辆,保有公务用车2辆。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6.52万元,支出决算为6.22万元,完成预算的95.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控制支出,决算与预算基本相符,与上年相比增加0.26万元,增长4.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控制支出,决算与预算基本相符。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我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厉行节约等有关文件精神,完善修订了厉行节约、借款、报销、采购、会议、合同管理、预算管理、收入管理、支出管理、资产管理等内部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照上述规定执行。在资金使用上,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预算批复的用途使用资金,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同时,根据县财政要求,准时在我县政务网上对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进行了公开,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我办从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等方面入手,对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地开展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自评综合得分96分。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00.4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2.34万元,降低0.58%。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控制支出,决算与预算基本相符。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48万元,用于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台签购置及座位牌打印,人数每次约60人,内容为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开支培训费1.74万元,用于本单位事业编制人员开展技能鉴定培训,人数6人,内容为技能鉴定培训。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办2019年无纳入部门预算范围的政府采购。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永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决算公开表格.xls

县政府办2019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