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中共永兴县委组织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10-29 09:49 来源:永兴县委组织部 作者:浏览量: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中共永兴县委组织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中共永兴县委组织部单位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一)负责研究和指导党组织建设,制订加强党的工作制度、党内生活制度建设的规定和意见;会同有关部门对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和县委管理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换届选举及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单位党委(党组)的民主生活会进行指导;对企业、农村、城市社区和机关、学校、两新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分类指导,研究指导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及党组织的设置原则、隶属关系和活动内容、工作方式;研究、指导党员队伍建设,主管党员管理和发展工作,指导、协调党员教育工作;组织和开展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研究。

(二)负责干部队伍建设的宏观管理,制订和参与制订组织、干部、人事、编制工作的重要政策、制度,并对重要经验进行总结推介。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订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和企业经营管理者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提出加强宏观指导的意见和建议。

(三)提出县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承办县委管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工作;负责县管干部的考察、考核和办理任免、工资、待遇、奖励、出国(境)、退(离)休审批手续,负责县级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和届中调整有关工作;负责干部援疆援藏的有关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特别是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组织落实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工作。指导各乡镇(街道)、县直单位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

(四)宣传贯彻执行公务员管理的政策、法律、法规。统一管理公务员录用调配、考核奖惩、培训和工资福利等事务,指导全县公务员队伍建设和绩效管理。

(五)研究制订全县组织管理信息系统工作规划,指导全县组织系统信息网建设;负责全县干部人事档案、党内统计、公务员统计、大组工网维护工作的宏观指导。

(六)负责干部监督工作的宏观指导,负责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监督检查,及时向市委组织部和县委反映重要情况,对反映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问题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监督,对有关监督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市委和县委管理干部的历史遗留问题进行初审和审查。

(七)制定干部教育工作的政策、规划,组织、协调市管、县管干部和部分中青年干部以及组织系统干部的培训。指导、协调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的干部教育工作。

(八)按照党管人才的要求,加强对全县人才工作的宏观指导、组织协调、督促检查,促进人才工作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协调有关部门制订或参与制订有关人才工作的政策、规定,做好我县优秀人才引进工作。

(九)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离退休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开展调查研究,为县委、县政府制定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政策规定提供情况和依据。

(十)归口管理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十一)承办县委和市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中共永兴县委组织部属于正科级县委工作部门,内设12个职能股(室),包括:办公室、研究室(政策法规科、新闻宣传办公室)、干部组(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干部教育室)、公务员一室、公务员二室、干部信息管理、干部监督室(举报中心、巡察工作联络办公室)、人才工作办公室、组织组(党员管理办、党代表联络工作室、党务工作办公室)、基层党建办、两委办、老干办。

(二)决算单位构成。永兴县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县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干部档案馆、老干部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入、支出总计470.94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41.69万元,增长9.71%,主要是因为机构改革人员增加致使预算调整,项目和基本支出都有所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470.9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70.94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比上年收入增加41.69万元,增长9.71%。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人员增加。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70.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4.41万元;项目支出185.84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比上年支出增加45.08万元,增长10.6%。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致使预算调整,项目和基本支出都有所增加。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470.94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41.69万元,增长9.71%,主要是因为机构改革人员增加致使预算调整,项目和基本支出都有所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70.2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5.08万元,增长10.6%,主要是因为人员增加致使预算调整,项目和基本支出都有所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70.2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70.25万元,占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84.4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39.2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4.11%,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公用经费45.1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5.89%,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0.78万元,支出决算为4.56万元,完成预算的42.3%,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0,与上年相比减少(增加)0万元,减少(增长)0%,减少(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支出。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0.78万元,支出决算为4.56万元,公务接待批次80批共505人,完成预算的42.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管理,厉行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1.26万元,减少21.6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管理,厉行节约。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增加)0万元,减少(增长)0%,减少(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无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我部召开了绩效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制定了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常委副部长任组长、会计、出纳、办公室人员为成员的专门工作小组,日常工作中财务部门对整体支出建立档案进行跟踪问效,相关组室对每个专项建立档案进行跟踪问效,全面开展项目绩效评价工作。评价小组对照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有关账目及相关文件资料,认真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并形成评价报告,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评价结果的运用正在逐步推行。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根据县财政局文件精神,我部按照自评工作方法和程序,认真开展自评工作,完成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1项,评分98分,评为优秀等次;完成人才专项等专项资金绩效评价,评分都在96分以上,评为优秀等次。1、我县“四联四包”大党建工作格局进一步优化,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推动全县中心工作落实落地。2、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干部选拔任用规范有序,干部管理监督不断加强。完善人才数据库建设,全面推行实施1+1+N的人才工作机制。3、基层组织全面夯实,抓实村级干部队伍建设,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大力实乡村振兴战略。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5.19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0.53万元,增长1.17%。主要原因是:其一是2019年度有一部分账未报;其二是厉行节约。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用于召开0会议,人数0人,内容无;开支培训费3.45万元,用于开展党员、干部、人才培训,人数1200人,内容为全县新登记公务员培训班、永兴县高级人才进修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发展对象培训班、村干部培训班;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1.7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0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9.6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老干部服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0〕39号),我部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98分。

    县委组织部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