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永兴县信访局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10-29 08:58 来源:县信访局 作者:刘伊凡浏览量: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信访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信访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研究、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政策规定,负责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开展信访工作宣传和理论研讨。

(二)负责处理人民群众和境外人士给县委、县政府及其他领导同志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为领导同志接待上访群众做好组织服务工作。

(三)承办中央和国家机关、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乡镇和县直部门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处理落实情况。

(四)综合、反映群众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意见、建议和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县委、县政府提供信访信息。

(五)协同有关部门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大信访问题。协调处理群众来县到市赴省进京上访和异常、突发性信访事项。协调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信访工作。

(六)指导全县信访业务,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掌握全县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提出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意见。对信访工作中的失职、渎职行为提出处理建议。组织信访干部培训。负责信访部门办公自动化建设。

(七)承担全县信访信息系统管理和网上信访事项处理工作。

(八)承担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日常工作。

(九)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信访局内设机构包括:1、办公室(加挂督查协调股牌子);2、接访办信股(加挂复查复核股牌子);

二级单位:人民来访接待中心

(二)决算单位构成。信访局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信访局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入、支出总计952.49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644.67万元,增长47.75%,主要是因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523.9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23.94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比上年收入增加213.66万元,增长68.86%。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增加。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28.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0.02万元;项目支出178.53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万元。比上年支出增加94.16万元,增长28.16 %。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增加。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23.94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213.66万元,增长68.86%,主要是因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增加。

2019年度支出总计428.55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94.16万元,增长28.16%,主要是因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28.5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4.16万元,增长28.16%,主要是因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28.5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28.55万元,占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0.0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6.6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4.67%,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公用经费38.5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5.42%,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3.6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47%,救济费、助学金、奖励金;办公设备购置1.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44%。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59万元,支出决算为3.18万元,完成预算的69.2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0台),完成预算的0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18万元(公务接待41批,共计265人,完成预算的69.28%。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压缩经费支出;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增加1.48万元,增长87.0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下降)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降低)0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1.48万元,增长87.06 %。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 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3个,共涉及资金253.7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实际支出178.5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70.36%)。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立项程序完整、规范,预算执行及时、有效,为上级有关部门决策提供了较为有力的支撑,绩效目标得到较好实现,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9.66万元。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1万元,用于参加市县组织的培训。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0〕39号)文件精神,我局从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等五方面入手,对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地开展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自评得分95分。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表.docx永兴县信访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