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永兴县政务服务中心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10-28 08:51 来源:永兴县政务服务中心 作者:浏览量: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永兴县政务服务中心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永兴县政务服务中心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上级关于政务服务、电子政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参与全县政务服务与电子政务工作发展战略研究、总体规划拟定工作。

(二)负责制定政务服务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为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政务事项的窗口工作人员提供场地服务。

(四)负责政务服务大厅的建设管理、运行保障和建设项目一体化服务工作,负责对进入政务服务中心从事政务服务的工作人员提供必要的服务支撑和后勤保障。

(五)受理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对进入政务服务中心提供政务服务的工作人员违法违纪行为的投诉、举报,并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六)负责对县政务服务中心各进驻单位窗口工作人员的日常考勤和年度考核工作。

(七)负责统一建设和维护全县共性的电子政务应用系统;负责对全县各级各部门电子政务进行技术指导。

(八)负责全县“智慧政务”规划、建设、运维工作,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向各级领导提供决策信息数据服务;向各级各部门提供办公及政务管理服务;向社会公众及企业提供在线办事服务。

(九)负责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平台建设、技术服务、运行管理、安全保障。

(十)负责县级电子政务外网及其平台、“互联网+政务服务”(一次办结)平台、政务信息资源交换共享平台、党政协同办公系统的规划设计、统一建设、运维保障和安全管理;负责县政府电子公文传输系统的技术管理和维护。

(十一)配合县政府办抓好全县财政性投资的电子政务建设项目的审核、论证、监督、验收工作。

(十二)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2019年本单位内设7个股室,均为正股级:办公室、管理股、监督股、应用股、保障股、资源股、项目服务股。县政务服务中心进驻单位57个,办事窗口36个,窗口工作人员127人,进驻事项326项,办事大厅建筑面积2000余平方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下设政府集中采购中心、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和国有资产资源交易中心,建筑面积近700平方米。

(二)决算单位构成。永兴县政务服务中心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永兴县政务服务中心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入848.73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482.45万元,增长131.72%。主要是因为电子政务信息中心合并到政务中心,人员及公用经费增加。

支出总计669.35万元,比上年增加273.07万元,增长68.91%;变化是因为电子政务信息中心合并到政务中心,人员及公用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848.7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47.73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1万元。比上年收入比上年增加482.45万元,增长131.72%。主要是因为电子政务信息中心合并到政务中心,人员及公用经费增加。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69.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9.3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比上年增加273.07万元,增长68.91%;变动的主要原因:电子政务信息中心合并到政务中心,人员及公用支出增加。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847.73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485.68万元,增长134.15%,主要是因为电子政务信息中心合并到政务中心,人员及公用经费增加。

支出总计664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269.64万元,增长68.37%,主要是因为电子政务信息中心合并到政务中心,人员及公用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6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2%,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69.64万元,增长68.37%,主要是因为电子政务信息中心合并到政务中心,人员及公用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6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64万元,占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6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81.6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7.48%,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伙食补助费、社保缴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公用经费282.3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2.52%,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电费、培训费、会议费、维修(护)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工会经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7.08万元,支出决算为3.16万元,完成预算的44.63%,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3.82万元,支出决算为2.33万元,共接待95批次344人次,完成预算的60.9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接待范围和标准,与上年相比减少0.3万元,减少12.8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接待范围和标准。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3.26万元,支出决算为0.83万元,完成预算的25.4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进行事业单位公车改革,改革后不再保留公务用车,与上年相比增加0.83 万元,增加83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原电子政务信息中心合并到政务服务中心,增加公务用车一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 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0〕39号)文件精神,我中心从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等五方面入手,对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地开展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2019年,我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政府关于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厉行节约等有关文件精神,完善相关制度,在资金使用上,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自评综合得分92分。

(二)绩效管理及目标完成情况

2019年预算收入884.64万元,实际完成总收入848.7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847.73万元,上年结转143.09万元。支出预算884.64万元,实际总支出669.35万元,预算执行率75.66%。其中财政拨款支出664万元,年末结余322.47万元。“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7.08万元,实际支出3.16万元,控制率44.63%。其中:公务运行维护经费预算数3.26万元,实际支出0.83万元,控制率25.46%;公务接待费预算3.82万元,实际支出2.33万元,控制率60.99%。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82.3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35.57万元,增长92.39%。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原电子政务信息中心合并到政务服务中心,各项费用增加,特别是电费和维修维护费增加较大。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2.25万元,用于召开全县“放管服”暨“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调度会、“一次办结”业务系统培训会、“一次办结”改革工作调度会、“互联网+政务服务”暨“一件事一次办”工作调度和业务培训会议,人数450人,内容为相关改革工作调度和业务培训;开支培训费0.07万元,用于干部能力培训,人数12人,内容为参加县人社部门组织的干部能力培训。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5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2019年4月事业单位车改后,不再保留公务用车),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永兴县政务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doc

永兴县政务服务中心2019年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