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永兴县第三中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10-28 16:21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永兴三中 【字体:

2019年度

永兴县第三中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永兴县第三中学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永兴县第三中学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一)实施初中、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二)初中学历教育和高中学历教育。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永兴县第三中学内设机构包括:我校设有七个处室,即:办公室、总务处、教务处、教研室、政教处、团委、工会。各个处室分工明确,为学校教育教学全面服务。

(二)决算单位构成。永兴县第三中学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永兴县第三中学单位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上年结余94万元,2019 年度收入、支出总计4517.16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176.66万元,减少7.76%,主要是因为项目经费减少。年末结余0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2211.5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27.04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284.54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比上年收入减少180.44万元,减少7.54%。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今年的事业收入比去年减少了230.73万元,事业收入减少是由于今年的统计口径与去年比有变化,今年的事业收入核减了学生书籍课本费约240万元等。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305.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05.5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比上年支出增加3.78万元,增长0.16%。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稍有增加,基本上与上年持平。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3948.08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284.8万元,增长7.77%,主要是因为:1、人员增多导致人员经费增加;2、生源增多,导致公用经费收入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021.0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7.65%,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34.51万元,增长13.12%,主要是因为:1、人员增多导致人员经费增加;2、生源增多,导致公用经费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021.0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2021.04万元,占100%;其中初中教育支出611.28万元,高中教育支出1409.75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21.0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798.8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障费、助学金等;公用经费222.1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1%,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8.6万元,支出决算为0.46万元,完成预算的5.4%,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持平,与上年相比减少(增加)0万元,减少(增长)0%。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5.2万元,支出决算为0.46万元,完成预算的8.85%,公务接待12批,共78人,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国家有关制度的完善,单位领导观念的转变,与上年相比减少0.68万元,减少74.7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国家有关制度的完善,单位领导观念的转变。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3.4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车辆严重老化已处报废状态,无人敢坐单位用车。与上年相比减少1.95万元,减少1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单位车辆严重老化已处报废状态,无人敢坐单位用车。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单位无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我校以绩效目标实现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升自评质量。一是抓好绩效目标编制,及时报送绩效目标;二是探索绩效跟踪监控,要求加强过程监控;三是深入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对专项资金实施绩效自评和项目核查。

(2)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 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0〕39号)文件精神,我校从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等五方面入手,对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地开展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自评分为95分,评价结果为“优秀”。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0万元,降低0%。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4.44万元,用于召开教职工等会议,人数194人,内容为每月教职工大会常规工作布置及总结,职工代表大会讨论年终绩效奖励方案,教职工参加县教育局组织的气排赛,开支1.18万元,举办学生校运动会及县运会,开支1.2万元,“三独”比赛,开支约0.5万元,“经典诵读”比赛,元旦“祖国在我心中”文艺演出等赛事活动,开支1.56万元。开支培训费20.66万元,用于开展教职工继续教育培训,人数78人次,内容为教师教学比武及教师外出学习听课等;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教育教学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永兴县第三中学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0〕39号)相关文件精神,我校从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等五方面入手,对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地开展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自评综合得分95分见附表。

    永兴县第三中学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永兴县第三中学.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