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04-08 15:26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永兴县教师发展中心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基本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支出预算汇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8.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9.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3.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0.项目支出预算汇总表

2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2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3.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

24.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科目)

25.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26.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27.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8.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

29.政府采购预算表

30.政府购买服务支出录入表

31.三公经费支出

3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33.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基本情况

核定永兴县教师发展中心编制数50名,其中行政政法编制0名,全额事业编制50名,差额编制0名,自收自支编制0名,工勤编制0名。现有在职职工42人(其中临时工0人),离退休32人。

(一)单位职责职能与构成:

1.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配合教育行政部门做好教育教学指导工作。

2.根据教育规律、社会要求和中心实际,组织制定中心发展的远景规划、近期目标、学年和学期各项工作计划以及各项工作指标并组织实施。

3.加强中心内部的科学化管理,制定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办学行为,培养良好校风,逐步实现管理决策的科学化,管理方法的定量化和管理手段的现代化,不断提高教师管理水平和办学品位。

4.负责制定全县师训工作计划,组织实施各级各类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和教师的培训工作,指导学校开展校本研修,做好全县中小学校教师学分登记工作。完成省、市、县部署的教师和校长培训任务。

5.协助教育局做好各级各类学校名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的评审等相关工作。

6.负责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课程改革和教育科研工作,开展县域内教育改革发展重大课题研究和教师队伍建设研究,为教育行政部门决策提供咨询服务。协助县教育局开展教育质量监测、分析与评价工作。

7.承担全县教育信息化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指导学校开展信息化建设和现代化教育技术应用工作。

8.通过与高等学校、教育科研等机构开展联合或合作等多种形式办学,积极探索以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为主、多元的、适应时代发展的办学形式,提高培训机构的综合实力。

9.负责永兴县家长学校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家庭教育培训活动;负责全县家庭教育网络建设和家庭教育相关理论研究及成果推广工作。

10.负责领办一所九年一贯制示范性学校。

11.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县教育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1.内设机构设置。

永兴县教师发展中心设5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培训处、教育科学研究室、电化教育室、总务处。

2.决算单位构成。

永兴县教师发展中心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决算单位,以上机构都未独立核算,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县教师发展中心本级。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无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为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571.02万元;其中经费拨款561.02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1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上级财政补助收入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补助0万元,政府性基金补助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收入较去年预算增加15.36万元,其中经费拨款增加15.36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晋级、晋薪调资工资福利增加了。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571.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425.38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91万元,社会保险基金支出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7.08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3.65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0万元,预备费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转移性支出0万元,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债务发行费用支出0万元。支出较去年预算增加15.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15.36万元,项目支出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晋级、晋薪调资工资福利支出增加了。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71.0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571.0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党组织活动经费7.27万元。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说明

2021年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本级的机关(事业)单位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万元,与2020年预算持平。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0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20年预算持平。

(三)一般性支出预算

2021年我单位一般性支出预算10.00万元,主要用于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被装购置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单位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0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571.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1.0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事业)单位运行经费:是指机关(事业)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格(详见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