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2021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5 10:56 来源:永兴县文旅广体局 作者:浏览量: 【字体:

永兴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概述

永兴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是一个行政单位,其主要职责是:

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文化艺术、旅游、体育、广播电影电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指导监督本行业的学会、协会等社团工作。积极推进文化旅游广电体育领域的公共文化服务:指导公共文化体育产品生产,组织实施全县公共文化旅游广电体育重大工程、重大活动;指导协调全县重点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设施建设和基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设施建设。指导、组织、协调全县文物的管理、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宣传等业务工作。申报市、省、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审批施工设计单位资质。统筹规划全县文物系统人才的培训,加强文博队伍建设。加强对文物市场的管理。研究拟定全县旅游业发展方针、政策及规划,组织实施国家确定的旅游行业标准,监督、检查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

(二)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1.机构情况:内设置12个股室,即:办公室、人事股、财务股、文化艺术与文物保护股(非物质文化遗产股)、旅游股、广播电视股、体育股、市场管理和质量安全监督股(推广传播和交流合作股、行政审批股)、网络娱乐执法队、新闻出版电影执法队、广电体育执法队、旅游文物执法队。

2.人员情况:单位核定编制数51名,其中行政编制95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42名、差额编制0名、自收自支编制0名、工勤编制0名。实有在职人员35名,临时工2人,离退休人员11名。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基本支出情况

基本支出428.6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83.31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及社保缴纳等;一般商品服务支42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办公开支;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3万元。三公经费支出2.2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车辆运行费用0万元和公务接待经费2.21万元。

项目支出情况

项目支出预算898.28万元,实际支出898.28万元。项目资金到位及时,支付及时。本单位各项项目资金其主要用途是确保单位的正常运转,促进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在人员经费支出、公共支出严格执行财会制度;在项目经费的使用上,在保证各项任务顺利完成的同时,严格落实厉行节约的原则;三公经费的使用严格控制在预算申报的范围内。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五、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21年,县文旅广体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服务读者等方面展现了新作为、实现了新成效。 (一)聚焦“建党百年”,提升文体公服水平。一是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创作了以党史题材和反映永兴本土党史的《嫂子送饭》《板梁夺枪》《御笔结良缘》《敬老院的风波》及红色歌曲《拥抱你》等文艺作品。新创花鼓戏《嫂子送饭》荣获“欢乐潇湘·美丽郴州我的家——百团百角唱百年”郴州文艺院团竞演活动市级比赛“十佳节目”“十佳演员”及“锦绣潇湘.金牌解说”优秀奖;原创作品《爱不能打折》参加湖南省艺术节郴州群众文化艺术专场选拔展演获二等奖。二是全年送戏下乡、戏曲进乡村、非遗进景区演出节目达20余个剧(节)目,演出93场,观众8万多人次;组织17个文艺作品参加湖南省“艺心向党·云游湖南”优秀文艺作品展,其中8个作品在湖南省文旅云平台展出。三是举办万福进万家、全民阅读节、朗诵比赛、党史知识竞赛、纪念革命英雄绘画比赛、党史学习教育讲座、阅读分享会、国学讲座等惠民活动20余次。四是举办本级体育赛事10次,直接参加赛事活动人员8000人次;指导及协助其他部门(单位)组织开展气排球赛、“健康跑”系列活动、羽毛球和乒乓球赛10余次。永兴籍运动员李圆在第十四届全运会63公斤级柔道比赛中获得季军,实现我县全运会奖牌零突破;组织参加郴州市第2届智运会,取得象棋团体第4名、围棋团体第2名的好成绩;组队参加郴州市气排球比赛,获得中年女子组第一名的佳绩;县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主任罗浩同志荣获2021年全国群体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二)聚力“文遗保护”,坚持立足文化传承。一是黄克诚故居保护与利用项目累计完成年度投资额3896.2余万元,完成马三公路改造、故居修建详细规划修编和建筑设计、故居项目提质和文保修缮等。二是板梁古村提质升级项目累计完成年度投资500万元,完成板梁古村上、下村宗祠维修,河道水质净化、绿化提质、环境卫生治理等工程;板梁古村消防工程完成投资520万元,10栋古建筑本体维修三年行动方案得到国家文物局批复,启动招投标程序。三是江南七侠拳、便江韵味芝麻饼、湘南曾氏蛇伤疗法、永兴石头彩绘项目列入第六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项目。四是顺利完成“永兴烧鸡公”和“江南七侠拳”申报为第六批市级非遗保护名录资料的上报工作。五是积极开展第八批省级文物保护申报工作,有四处被专家重点推荐为省级文物保护点。

(三)注重“规划引领”,高位推进项目建设。一是根据县委、县政府“五区并建”战略决策部署,坚持以打造大湘南休闲康养生态旅游精品区(传承红色基因推进绿色发展示范区)总揽发展主题,制定了建设专组三年行动计划及2021年工作方案和考核方案。二是按照“工作任务具体化、具体工作项目化、项目推进一体化”推进机制,确定长鹿国际旅游度假区、红色文旅资源、便江“一改两整”(包括锦鲤乡村振兴文旅示范村、山水银都度假村)、龙王岭休闲度假项目为5个“红本”项目,作为文旅产业发展引领性重大项目;便江“百里画廊”提质工程、宝塔山森林康养生态产业园、楚汉文化小镇、悦来温泉度假小镇、便江南路健身步道(丹霞国家森林公园骑行道建设)为5个“蓝本”项目,作为一般性重点文旅项目。5个引领性重大项目均成立了工作专班,由2-3名县级领导担任指挥长、副指挥长,制定项目建设工作方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三是长鹿国际旅游度假区(一期)项目完成年度投资额59547万元。完善自驾车营地给排水管网、湿地水位控制临时水坝堆砌及护坡、南岭第二套树屋酒店装修及南岭两套树屋酒店客房样板间内装等工程。四是山水银都度假村项目,编制了《山水银都度假村方向性方案》,做好项目包装,邀请专家考察洽谈,促成合作开发。五是西河风光带文旅振兴项目,按照“一线两点”空间布局思路,编制完善好《永兴县前进生态休闲农庄总体规划》《永兴县檀云山康养休闲概念性规划及首期启动区修建性详细规划》《永兴县西河村改造效果图规划方案》,全面做好西河风光带文旅振兴启动工程。六是精品民宿建设,福农山庄、祥云居、云尚丹峡民宿庄园、龙门口客栈等民宿建设顺利。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1.预算前瞻性不够。年前预算时,对一些支出把握不准,导致实际支出与预算有一定偏差。

2.由于县财力较弱,中央、省、市补助有限,故我单位人力物力等各方面资源严重不足,人力缺乏、活动经费及公用经费较少,导致工作的开展局限性较大,活动的辐射范围偏小。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1.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

2.规范账务处理,提高财务信息质量

3.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包括业务、人事、财务等方面,提高各项工作的完成效率与完成质量。

八、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对照永财绩函〔2022〕19号文件规定的考核指标,我单位从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履职效益等方面对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开展了评价,自评得分96分,将本次绩效自评结果在政府门户网公开,并运用到单位整体运行管理中,对不足之处加以改进完善,提高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水平。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报告需要以下附件:

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3.重点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4.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每个一级项目支出一张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6.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7.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