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永兴县旅游服务中心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10-29 17:48 来源:县文旅广体局 作者:浏览量: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永兴县旅游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永兴县旅游服务中心概况

 

一、 部门职责(一)主要职责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旅游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组织实施全县旅游发展年度计划。指导推进旅游业体制机制改革。2.负责指导服务全县旅游产品,旅游商品开发和景点景区建设及维修。负责对全县财政投资项目进行具体经营管理和服务。3.负责全县旅游宣传营销工作,组织全县旅游形象宣传工作,统筹指导全县旅游景点、旅行社、旅游宾馆酒店和乡村旅游区点的宣传促销工作。4.负责全县旅游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指导、管理县内旅游行业职业资格工作、行业协会工作和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及诚信体系建设。5.负责组织和引导旅游业利用外资和社会投资工作及争资立项。6.负责全县旅游资源的普查和相关保护工作,负责服务、指导、协调全县旅游区点规划编制和开发建设,引导休闲度假。7.负责指导协调景点景区、宾馆酒店和乡村旅游区点的创星评级和品牌创建及行业服务。8.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交办的其他事项。(二)人员情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县编办核定我单位人员编制数10人,其中全额事业编制人员10名。单位实有在职人员7名,离退休人员4名。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一)内设机构设置。永兴县旅游服务中心是一个副科级事业单位,隶属于永兴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我单位决算包括本级,内设4个部门,分别为办公室、产业经营管理股、市场营销宣传股、旅游行业服务股,无二级机构。(二)决算单位构成。永兴县旅游服务中心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永兴县旅游服务中心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入、支出总计279.42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236.24万元,减少45.81%,主要是因为2018年偿还了往年借款、编制了《永兴县全域旅游规划》、举办了2018年郴州国际休闲旅游文化节。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139.7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9.71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比上年收入减少118.12万元,减少45.81%。变动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偿还了往年借款、编制了《永兴县全域旅游规划》、举办了2018年郴州国际休闲旅游文化节。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39.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4.92万元;项目支出44.79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比上年支出减少118.12万元,减少45.81%。变动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偿还了往年借款、编制了《永兴县全域旅游规划》、举办了2018年郴州国际休闲旅游文化节。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279.42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236.24万元,减少45.81%,主要是因为2018年偿还了往年借款、并编制了《永兴县全域旅游规划》、举办了2018年郴州国际休闲旅游文化节。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9.7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18.12万元,减少45.81%,主要是因为2018年偿还了往年借款、编制了《永兴县全域旅游规划》、举办了2018年郴州国际休闲旅游文化节。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9.71万元,主要用于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139.71万元,占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4.9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8.0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2.18%,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公用经费16.9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7.82%,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5万元,支出决算为4.19万元,完成预算的64.46%,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2.29万元,全年公务接待46批次,458人次,完成预算的76.3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0.75万元,减少24.6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截至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数1台,保有量1台,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3.5万元,支出决算为1.9万元,完成预算的54.2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2.29万元,减少54.6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因上年举办了旅游节,同时也厉行节约。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我单位认真执行财经纪律,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办事,让有限的资金发挥其应有的效力,以确保单位工作正常运转。所有的资金均按制度执行,无截留、挤占、挪用情况。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按照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年初目标任务,结合单位实际,下达了人员分工及工作职责文件,建立健全了单位管理制度,实行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进一步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使财政收支预算执行得到良好的制度保障和实施效果。

(三)在资金管理过程中,还存在财务管理制度不够健全以及财务人员专业知识水平需加强等问题。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0万元、办公费2.52万元、印刷费0.21万元、电费0.62万元、邮电费0.9万元、差旅费3.05万元、维修费0.39万元、劳务费0.47万元、工会经费2.85万元、其他0.28万元。2019年本单位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永兴县旅游服务中心2019年度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0﹞39号),我单位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9年度我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5分。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表.docx

永兴县旅游服务中心2019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