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全民健身服务中心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10-29 16:26 来源:县文旅广体局 作者:浏览量: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一)贯彻实施国家体育政策法规,拟定地方性体育政策并组织实施;

(二)贯彻和实施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上级体育部门关于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工作指示;

(三)研究制定全县体育工作发展战略和发展目标,编制和组织实施全县体育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并检查执行情况,总结交流经验,指导协调全县体育事业发展;

(四)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积极开展国民体质检测工作;

(五)规划竞技体育的项目、布局和发展目标,指导全县竞技体育训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全县竞技体育奖励政策;

(六)组织参加承办全国、全省、全市、全县性体育竞赛。制定全县性体育竞赛计划和章程,指导全县的各类体育竞赛工作;

(七)规划县级公共体育设施的建设和布局,并组织实施;

(八)组织和指导体育科学研究工作,培训体育干部和体育专业人才;

(九)按照干部分级管理原则和权限,负责局机关机构编制及直属单位的干部配备和管理,负责组织实施体育专业技术人员的资格认定和技术服务的评审等工作;

(十)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属于全额事业单位,单位人员编制13人,其中全额事业编制在职人11人,退休人员5人。内设机构包括:综合股、业务股、国民体质监测股。

(二)决算单位构成。永兴县全民健身服务中心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构成包括:永兴县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入、支出总计228.06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72.43万元,、减少24.10%,主要是因为财政拨款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101.35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101.35 万元;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事业收入 0 万元;经营收入 0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0 万元。比上年收入减少 63.09   万元,减少 39.36    %。变动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减少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 126.71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26.71 万元;项目支出  109.9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经营支出 0 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万元。比上年支出减少  9.34  万元,减少   6.87  %。变动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228.06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72.43万元,、减少24.10%,主要是因为财政拨款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6.7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9.34万元,减少6.87%,主要是因为项目支出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6.7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支出126.71万元,占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9.9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1.7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2.57%,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伙食补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8.1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43%,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邮电费、维修(护)费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费、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00万元,支出决算为1.76万元,完成预算的44.0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0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共接待人员0批次、0人次,主要是厉行节约,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0.06万元,减少1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截至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量2台,保有量2台,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3.00万元,支出决算为1.76万元,完成预算的58.6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与上年相比减少0.13万元,减少6.88%,减少(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厉行节约等有关文件精神,完善修订了厉行节约、借款、报销、采购、会议、合同管理、预算管理、收入管理、支出管理、资产管理等内部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照上述规定执行。在资金使用上,我单位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预算批复的用途使用资金,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同时,根据县财政要求,准时在我县政务网上对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进行了公开,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2019年,县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县文体局关心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实施《永兴县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坚持以人为本,体育惠民的工作理念,以提高人民健康素质为工作目标,积极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全年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开展自评,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得分为92分。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5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6.46万元,降低46.15%。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7万元,用于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健身爱好者培训,人数200人,内容从理论课和实践课两个方面对学员进行全方位的培训,实践课程围绕着广场舞、健身球、广播体操、健身秧歌、和太极拳等五项在我县拥有广泛群众基础的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理论课程邀请了教授专家向参训学员教授了运动健康和运动康复等方面的知识;办公费0.71万元、水费0.31万元、邮电费0.53万元、物业管理费0.4万元、维护费0.21万元、劳务费0.57万元、工会经费0.24万元、其他0.53万元。本部门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6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6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6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6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体彩;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永兴县全民健身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报告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0〕39号),我单位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9年度我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3分。

附件1: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2019永兴县全民健身服务中心.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