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永兴县广播电视台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10-29 11:31 来源:广播电视台 作者:浏览量: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永兴县广播电视台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永兴县广播电视台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一)主要职责

永兴县广播电视台是事业单位,部门职能与构成:永兴县广播电视台为县委、县人民政府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接受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和县委宣传部的指导、协调。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新闻宣传、影视文艺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制定全县电视宣传创优题材规划,负责宣传县委、县政府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和重大举措,组织本县广播电视报道和节目监评活动。

2、制订县本级广播电影电视产业发展规划,开展相关经营活动,加强广播电视覆盖。开展广播电视新技术、新业务的研究、开发和利用,壮大广播电视产业。

3、加强对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播放管理,不断提高广播电影电视节目质量,服务全县各个时期工作大局。

4、负责县本级广播电视人才的培训、培养、引进,逐步推行干部职工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过渡,建立高效运行的广播电视管理机制。

5、组织实施广播电视“村村通”和公益电影放映工作。

6、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情况

永兴县广播电视台是事业单位,核定编制数130名,其中事业编制中全额拨款编制人员46名。该单位实有在职人员88名,离退休人员34名。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永兴县广播电视台内设6个股室:办公室、计财股、政工股、总编室、安全技术股、经营管理股。

(二)决算单位构成。

永兴县广播电视台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由永兴县广播电视台单位本级编制。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入、支出总计1984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145.52万元,减少6.83%,主要原因是因为非税收入的减少导致减少6.83%。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 992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748.04 万元;上级补助收入  0万元;事业收入 243.96 万元;经营收入0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  万元;其他收入 0 万元。比上年收入减少 72.76   万元,减少 6.83  %。变动的主要原因是:非税收入的减少导致减少6.83%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 992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9.7万元;项目支出172.3  万元;上缴上级支出  0万元;经营支出  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比上年支出减少100.31 万元,减少10.90%。变动的主要原因是:非税收入的减少和预算调整。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1496.06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26.16万元,增长3.62%,主要是因为工资调整和费用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48.0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5.41%,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6.16万元,增长3.62%,主要是因为工资调整和费用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48.0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48.03万元,占10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48.0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43.8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4.46%,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等;公用经费31.8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54%,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5.4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7.6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0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有一部分经费是由其他资金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0.79万元,减少1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有一部分经费是由其他资金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7.8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公用车,与上年相比减少2.5万元,减少100%,减少(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无公用车。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均已按照财政绩效部门要求已公开,详见附件。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4.2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0.34万元,增长9.08%。主要原因是: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的开展导致费用增加。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21万元,用于召开创新创业大赛会议,人数123人,内容为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的活动的举办;开支培训费0.49万元,用于新闻中心记者赴长沙参加新闻学习培训,人数1人,内容为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组织县级融媒体中心骨干人员参加省会新闻单位学习培训;举办2019年与托克逊春节联欢晚会活动,开支15.24万元,主要是用于晚会的舞台灯光音响设备租赁及节目服装道具的购买以及演职人员的各项费用。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8.0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8.09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2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新闻采访下乡;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1﹑《永兴县广播电视台2019年决算公开表》

2﹑《永兴县广播电视台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永兴县广播电视台 

2020年10月21日

    永兴县广播电视台2019年度决算公开表.xls

    电视台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