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永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10-28 17:07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永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永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政府有关文艺方针和政策,开展对县级各文艺团体会员的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等工作。

2.积极支持和推进各文艺家协会,采取各种措施,开展文艺展赛、文艺创作、文艺评论、文艺交流、文艺采风,特别是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挖掘整理本土文化遗产、写好永兴故事。

3.加强文艺界行业自律及行风建设,维护文艺工作者知识产权等合法权益;做好为团体会员服务工作,发现和培养人才,促进县内外文化交流。

4.加强全县文艺界的团结引导,扩大文艺统一战线,促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文艺工作者和新文艺群体之间、老中青文艺工作者之间的团结和友谊,推进各团体会员和文艺工作者同各级各类文学艺术团体和文艺界人士的联系和友谊。

5.加强与政府文化主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以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社科联、侨联等人民团体和企业界的密切合作,协同开展表演、展赛等文艺活动或评审工作,挖掘和培养文艺人才,为文艺家外出学习、交流提供方便,共同发展我县文艺事业。

6.坚持办好全县文艺性期刊《银都风》,使之成为繁荣本土文艺的园地。

7.鼓励文艺家创作精品力作,建立健全文艺人才培养机制。组织实施《永兴县文学艺术精品创作奖励办法》,定期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奖活动。

8.开展文艺公益培训,积极创建省级、国家级文艺惠民服务基地。

9.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县文联本级是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核定编制数10名,其中参公事业编制中全额拨款编制人员10名,离退休人员4名。单位无内设机构。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县文联无内设机构,决算由本单位本级编制。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入、支出总计211.18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12.33万元,增加12.54%,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的调资及活动的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 110.63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0.63万元;上级补助收入  0万元;事业收入 0万元;经营收入0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  万元;其他收入 0 万元。比上年收入增加12.33万元,增加12.54 %。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人员工资的调资及活动的增加。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00.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5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  0万元;经营支出  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比上年支出减少2.70万元。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及厉行节约。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211.18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9.54万元,增长4.71%,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的调资及活动的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0.5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54万元,增长4.71%,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的调资及活动的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0.5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0.55万元,占10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0.5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0.2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9.83%,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等;公用经费30.3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0.87%,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7万元,支出决算为2.32万元,完成预算的136.4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 0 次,因公出国 0人次),完成预算的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 0 台,保有量 0台),完成预算的0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36.47万元(公务接待30批,共计290人,完成预算的 136.47 %。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其一是2018年度有一部分帐支出到2019年才支出的;其二是活动的增加,招招待费也随之增加。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下降)  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降低)0  %。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均已按照财政绩效部门要求已公开,详见附件。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9.0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4.05万元,减少17.53%。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89万元,人数230人,内容为文艺评论、文艺交流、文艺采风,特别是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挖掘整理本土文化遗产、写好永兴故事等会议;开支培训费0.026万元,用于开展文艺公益培训,人数28人,批次为1次,内容为开展文艺公益培训,积极创建省级、国家级文艺惠民服务基地;举办与政府文化主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协同开展表演、展赛等文艺活动或评审工作,开支16.34万元,主要是用于挖掘和培养文艺人才,为文艺家外出学习、交流提供方便,共同发展我县文艺事业各项费用。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6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6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1﹑《永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9年决算公开表》

2﹑《永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永兴县文联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docx

永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9年度决算公开表.xls

永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0年10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