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发展和改革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06-01 09:07 来源:县发改局 作者:王利艳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基本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支出预算汇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8.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9.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3.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0.项目支出预算汇总表

21.项目支出预算汇总表(经济科目)

22.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经济分类)A

23.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经济分类)B

24.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经济分类)C

25.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A

26.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政府预算经济分类)B

27.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政府预算经济分类)C

28.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29.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30.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

31.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科目)

32.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33.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34.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35.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预算表

3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3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38.政府采购预算表

39.政府购买服务支出录入表

40.三公经费支出

4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42.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基本情况

核定永兴县发展和改革局本级编制数81名,其中行政政法编制15名,全额事业编制54名,差额编制1名,自收自支编制9名,工勤编制2名。现有在职职工99人(其中临时工0人),离退休28人。

单位职责职能与构成:一、主要职责:(一)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牵头组织统一规划体系建设。受县人民政府委托向县人民代表大会提交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

(二)研究提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重大任务和相关政策。组织开展重大战略规划、重大政策、重大工程等评估督导,提出相关调整建议。

(三)统筹提出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监测预测预警宏观经济和社会发展态势趋势,提出宏观调控政策建议。

(四)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全县经济体制改革有关工作,提出相关改革建议。

(五)研究提出全县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的战略、规划、总量平衡和结构优化的目标和政策。参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负责全县全口径外债的总量控制、结构优化和监测工作。

(六)负责投资综合管理,拟订全县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和投资结构的调控目标、政策及措施。统筹安排县本级政府投资项目,编制下达县本级政府年度投资计划。

(七)推进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和重大政策。牵头组织实施全县易地扶贫搬迁、以工代赈工作。参与研究拟订全县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和重大政策措施。组织制订并实施开发区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负责开发区设立、调区、扩区审核、申报以及发展情况调度、统计、考核等工作,协调开发区发展有关矛盾和问题。

(八)组织拟订综合性产业政策。协调第一、二、三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并统筹衔接相关发展规划和重大政策。

(九)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会同相关部门拟订推进创新创业的规划和政策,提出创新发展和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政策措施。

(十)负责社会发展与国民经济发展的政策衔接,组织拟订社会发展战略、总体规划。协调社会领域事业和产业发展政策及改革重大问题。统筹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研究提出促进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与经济协调发展的政策建议。

(十一)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改革,协调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等工作。研究提出能源消费总量控制目标的建议,牵头拟订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推进落实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审查制度。

(十二)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能源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推进能源体制改革。组织实施煤炭、石油、天然气、电力、新能源和再生能源产业政策和有关产业(煤炭除外)标准。

(十三)拟订全县价格改革方案和年度计划,研究提出价格调控目标和政策建议,组织实施价格总水平调控。承担少数由政府管理的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管理工作。承担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管理工作。承担价格监测、市场价格形势分析和涉案物价格鉴证管理工作。负责价格成本调查和监审工作。

(十四)研究提出全县粮食宏观调控及粮食流通的中长期规划,拟订全县粮食市场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拟订全县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体制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研究提出全县战略物资储备规划、储备品种目录的建议,组织实施全县战略和应急储备物资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落实有关动用计划和指令。根据国家、省、市和县储备总体发展规划,统一负责储备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负责粮食流通、加工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管理,承担有关物资储备承储单位安全生产的监管责任。负责对管理的政府储备、企业储备以及储备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粮食流通监督检查,负责粮食收购、储存、运输环节粮食质量安全和原粮卫生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粮食库存检查工作。负责粮食流通行业管理,承担全县粮食流通统计、市场监测预警、在永中央储备粮、军粮供应管理等工作。承担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日常工作。

(十五)牵头推进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牵头组织监督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牵头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研究拟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政策措施,统筹推进统一的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协调有关重大问题。

(十六)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推进全县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的战略和规划,协调有关重大问题。组织编制全县国民经济动员和装备动员规划、计划,协调和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动员有关工作。

内设机构:11个股室,分别为办公室、国民经济综合规划与经济体制改革股(政策法规股)、固定资产投资和基础设施股、资环工高和地区经济股、社会发展股(外经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股)、农村经济与服务经贸股(能源股)、粮食和物资调控与储备股(粮油产业发展股)、行政审批股、收费和价格调控管理股、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股(评估督导股)、股人事股;二级机构5个,分别为县价格成本调查队(县价格监测中心)、县价格认证中心、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县粮食质量监测中心、县能源监察和电力行政执法大队(因机关事业单位机构改革,2019年年底从科工局划入)。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无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为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386.88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371.88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15.00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收入较去年预算减少219.12万元,其中经费拨款减少196.12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减少23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386.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07.17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1.37万元,社会保险基金支出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8.34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0万元,预备费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转移性支出0万元,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债务发行费用支出0万元。支出较去年预算减少219.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减少3.95万元,项目支出减少215.17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86.8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199.9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党组织活动经费21.25万元。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86.9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说明

2020年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主要是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开源节流、增收节支、精打细算,厉行节约办一切事业,2020年本级的机关(事业)单位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8.70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5.3万元,下降10.63%。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9.8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9.8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31.56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规范管理,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三)一般性支出预算

2020年我单位一般性支出预算96.48万元,主要用于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被装购置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本单位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7.0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0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386.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99.92万元,项目支出186.96万元。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事业)单位运行经费:是指机关(事业)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格(详见附件)

    永兴县发展和改革局2020年预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