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永兴县自然资源局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10-29 17:02 来源:永兴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计财股浏览量: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永兴县自然资源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永兴县自然资源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永兴县自然资源局(以下简称县自然资源局)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永兴县自然资源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自然资源、城乡规划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关于自然资源和城乡规划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自然资源、城乡规划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依法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地、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拟订土地、矿产、水等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等规范性文件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二)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依照国家、省、市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和统计标准,负责建立全县统一规范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制度,实施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查和监测。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成果的监督管理和信息发布。

(三)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制定各类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权藉调查、不动产测绘、争议调处、成果应用等制度,落实细化有关标准、规范。建立健全全县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负责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资料收集、整理、共享、汇交管理等工作。

(四)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建立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统计制度,负责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核算。编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拟定并执行考核标准。制定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和土地储备政策,合理配置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责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管理。

(五)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组织拟订自然资源发展规划和战略,执行并细化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标准,建立政府公示自然资源价格体系,组织开展自然资源分等定级价格评估,开展自然资源利用评价考核,指导节约集约利用。负责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组织研究自然资源管理涉及宏观调控、市里管理各县市区和城乡统筹的政策措施。

(六)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推进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组织编制并监督实施国土空间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开展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建立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组织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控制线,构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建立健全和组织实施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组织拟订并实施土地等自然资源年度利用计划。负责土地等国土空间用途转用工作。负责土地征收征用管理。

(七)承担全县城乡规划管理工作,研究拟订城乡规划政策并监督实施。负责县城规划区范围内土地利用和建设工程的规划管理,指导监督街道城乡规划管理工作。负责城乡规划设计行业的监督管理。

(八)负责组织控制性详细规划、重要地块的修建性详细规划以及文化、体育、交通、绿化、给排水、电力、燃气、通信等专项规划的编制,负责城市设计工作。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负责指导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并监督实施。承担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名镇、历史文化名村的规划管理相关工作。

(九)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牵头组织编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并实施有关生态修复重大工程;负责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牵头建立和实施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制定合理利用社会资金进行生态修复的政策措施,并提出县级重大备选项目。

(十)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牵头拟订并实施耕地保护政策,负责耕地数量和生态保护,做好耕地质量保护有关工作。组织实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完善耕地占补平衡制度,监督占用耕地补偿制度执行情况。

(十一)负责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全县地质工作。编制地质勘查规划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管理有关地质勘查项目。监督管理地下水过量开采及引发的地面沉降等地质问题。负责古生物化石的监督管理。

(十二)负责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及隐患普查、详查、排查;指导开展群测群防、专业监测和预报预警等工作,指导开展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工作。承担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支撑工作。

(十三)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负责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及压覆矿产资源审查。负责矿业权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承担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优势矿产的调控及相关管理工作。监督指导矿产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

(十四)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负责基础测绘和测绘行业管理。负责测绘资质资格与信用管理,监督管理地理信息安全和市场秩序。负责地图管理、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工作。负责测量标志保护,承担全县地理空间数据的生产、更新、汇集、共享工作。负责全县航空航天遥感影像数据的统一获取、处理、提供。承担职责范围内时空大数据和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工作。

(十五)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科技发展。制定并实施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科技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规划、计划。组织细化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重大科技工程及创新能力建设,推进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化和信息资料的公共服务。开展自然资源国际合作与交流,拟订全县对外合作的自然资源政策并组织实施。

(十六)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有关房屋征收与补偿的法律法规政策。负责全县房屋征收与补偿相关工作。

(十七)负责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十八)根据授权,对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及相关部门落实上级关于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的重大政策、决策部署及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督察。查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重大违法案件。指导有关行政执法工作。

(十九)承担县土地储备和供应委员会、县城乡规划委员会日常工作。

(二十)统一领导和管理县林业局。

(二十一)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十二)职能转变。县自然资源局要落实中央关于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的要求,强化顶层设计,发挥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的要求,强化顶层设计,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管控作用。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 ,建立健全源头保护和全过程修复治理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实现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创新激励约束并举的制度措施,推进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进一步精简下放有关行政审批事项、强化监管力度,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强化自然资源管理规则、标准、制度的约束性作用,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和评估的便民高效。

(二十三)职责调整。

1.将有关监督防止地下水污染职责草稿市生态环境局永兴分局。

2.将有关农田整治项目管理职责草稿县农业农村局。

3.将有关地质灾害防治职责中的应急抢险救援职责草稿县应急管理局。

4.将有关地质公园管理职责草稿县林业局。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永兴县自然资源局内设机构包括:内设股室9个,分别为:办公室(计划财务股)、法规股(行政审批股、自然资源监察办公室)、自然资源确权登记股(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股、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股)、自然资源开发利用股、国土空间规划股(建设项目规划股)、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股(测绘地理信息管理股、县政府测绘管理办公室)、耕地保护监督股、矿业权管理股(地质勘查和生态修复股、矿产资源保护监督股)、人事股(直属机关党委办);二级机构2个,分别为:地质灾害应急中心、测绘队;直属单位5个,分别为:征地拆迁事务中心、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土地储备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执法监察大队;派出自然资源中心所10个,分别为:油麻自然资源中心所、马田自然资源中心所、高亭自然资源中心所、湘阴渡自然资源中心所、便江自然资源中心所、金龟自然资源中心所、柏林自然资源中心所、鲤鱼塘自然资源中心所、龙形市自然资源中心所、开发区自然资源中心所。

(二)决算单位构成。永兴县自然资源局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永兴县自然资源局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3924.96万元、支出总计3924.96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673.07万元,增长20.70%,主要为:一是项目支出资金比上年增加;二是因机构改革,单位人员增加;三是有部分上年度应报未报账务于本年报账支付。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3769.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431.0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38.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比上年收入增加592.77万元,增长18.66%。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一是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二是基本支出及项目支出财政拨款收入增加。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924.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48.95万元;项目支出976.01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比上年支出增加829.00万元,增长26.78%。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一是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二是基本支出及项目支出增加。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924.96万元、支出总计3924.96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673.07万元,增长20.70%,主要原因为:一是项目支出资金比上年增加,二是因机构改革,单位人员增加,基本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586.9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1.39%,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91.00万元,增长15.86%,主要是因为:一是增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二是基本支出及项目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586.9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3586.96万元,占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948.9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364.4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0.18%,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奖励金;公用经费584.4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9.82%,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70.74万元,支出决算为41.97万元,完成预算的59.33%,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一致的主要原因是当年没有该笔费用的预算及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加0%,主要原因是当年没有该笔费用的预算及支出。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8.58万元,支出决算为9.47万元,完成预算的50.97%,全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92次,国内公务接待人次560次,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与上年相比增加5.00万元,增长111.86%,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度已支出,未及时报账,于当年才报账。

公务用车购置数15辆,公务用车保有量15辆,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52.16万元,支出决算为41.97万元,完成预算的80.4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规范公务用车,控制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2.72万元,减少7.7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规范公务用车,控制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38.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338.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338.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0〕39号)文件精神,我单位从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履职履责完成情况和履职效益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一年来我单位坚持以绩效目标实现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升自评质量,预算绩效管理取得新成效。一是抓好绩效目标编制,及时报送绩效目标。二是探索绩效跟踪监控,要求加强过程监控。三是深入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对部门整体支出、专项资金实施绩效自评和项目核查,在此基础上形成自评报告。四是强化评价结果应用,组织绩效自评和绩效跟踪监控,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改进,加强评价结果与项目资金安排的衔接。五是健全绩效管理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努力提高了绩效管理工作水平。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84.4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212.82万元,增长57.26%。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人员转隶,我单位人员增加,另2018年度有部分应付未付款项结转到2019年度支出,加大了2019年支出数。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人数0人,开支培训费0.8万元,分别用于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费,人数31人;会计继续教育培训费,人数2人;土地估价师培训费,人数5人;局长上任培训费,人数1人;档案员培训费,人数3人;我单位无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等支出费用。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9.2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2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52.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52.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9.79%,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7.2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21%。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5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6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一般公务用车及各中心所巡查工作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永兴县自然资源局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0〕39号)文件精神,我局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2分,现将有关绩效情况报告如下: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表.docx

永兴县自然资源局2019年部门决算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