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永兴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10-28 16:44 来源: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作者:浏览量: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永兴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永兴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有关住房保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二)承担县本级保障性住房的房源建设、收购、运营管理、维修维护等后续服务工作。

(三)承担所管辖国有直管公房、自管公房的经营管理、修建等工作。

(四)承担所管辖的保障性住房、国有直管公房、自管公房产权籍资产管理、档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等工作。

(五)承担县住建局(县人防办)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永兴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保障性住房建设维修服务股、房屋资产管理股、直管(自管)公房运营股、保障性住房运营股,均为正股级。

(二)决算单位构成。永兴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永兴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本级以及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入、支出总计26489.83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1503.02万元,增长6.02%,主要是因为增加了保障性安居工程、棚户区农村危房公共租赁住房改造建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26489.8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489.83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比上年收入增加1503.02万元,增长6.02%。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保障性安居工程、棚户区农村危房公共租赁住房改造建设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6489.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9.83万元;项目支出2594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比上年支出增加1503.02万元,增长6.02%。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保障性安居工程、棚户区农村危房公共租赁住房改造建设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26489.83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1503.02万元,增长6.02%,主要是因为增加了保障性安居工程、棚户区农村危房公共租赁住房改造建设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6489.8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503.02万元,增长6.02%,主要是因为增加了保障性安居工程、棚户区农村危房公共租赁住房改造建设 。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6489.8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6489.83万元,占10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49.8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15.3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5.55%,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奖励金;公用经费134.4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4.45%,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2万元,支出决算为6.72万元,完成预算的56%,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一致的主要原因是无此项开支,与上年相比减少0万元,减少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此项开支。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5.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5万元,完成预算的1%,全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次,国内公务接待人次9人,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0.34万元,减少87.1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7.00万元,支出决算为6.67万元,完成预算的95.2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与上年相比增加1.61万元,增长31.8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下乡扶贫和争资立项用车次数增多。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是突出抓好历史欠建棚改项目建设。2019年,全县没有申报棚改新建任务,棚改工作重心调整为全面完成历史欠建任务(全县历史欠建共计1411套)。围绕这项重点攻坚工作,我们与县棚改办一道,深入项目建设现场指导和督查,多次组织召开工作调度会,因势利导、分类施策,细化目标任务,责任到人到事,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截至目前,历史欠建项目已开工735套,占历史欠建任务的52%。二是切实加强公租房续建项目调度力度。对城南新区保障性住房小区、教育系统公租房、荣鹏公司公租房3个续建项目进行了调度,认真了解和分析项目未竣工的原因,督促业主单位克服困难,多措并举解决问题。特别是对重点项目城南新区保障性住房小区存在的财政评审与投资概算不一致的问题,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报请县政府常务会议和县委常委会研究审议,解决了困扰该项目建设的难题。三是大力推进公租房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建设。启动了沁园小区、工业园一期、工业园二期3个小区的道路、给排水、亮化、绿化等配套设施工程。目前,该3个小区的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已竣工验收。四是积极探索园区企业公租房产权管理新模式。全县园区企业公租房运营管理长期存在产权不明晰、产权证办理难以及租金收缴不到位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们与县开发区一道,积极组织开展调研,学习借鉴市本级和其他县市的经验做法,明确了各自职责定位,并根据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提出了建设性的解决方案(分别按企业自建、政企共建模式办理产权证,并按相应的运营管理模式施行管理),报请县政府常务会研究审议获得通过,努力构建园区企业公租房运营管理长效机制。五是着力推动公租房信息化建设。按照住建部统一部署,建立健全公租房管理信息系统,公租房建设基本情况、手续办理情况、分配信息、入住状态、后续管理等无一遗漏全部录入系统,实现信息资源联网共享。目前,该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预计年底前可以运行。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0〕39号)文件精神,我中心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9年度我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等分97分。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4.4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31.63万元,增长23.53%。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搬迁及开展扶贫工作。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人数0人;开支培训费0.16万元,用于开展测绘、物业、专技培训,人数8人,内容为测绘、物业管理专家讲座、专业技术人员培训;举办……等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9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9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9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3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干部职工公务用车及白蚁防治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永兴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0〕39号)文件精神,我局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9年度我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等分97分。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表.docx

永兴县房产管理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