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永兴县交通运输局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10-29 09:36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永兴县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永兴县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一)部门职能为:

1.贯彻执行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战略,推动全县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统筹规划公路、水路及邮政行业发展,建立与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相适应的制度体制机制,承担涉及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全县综合运输体系规划,负责综合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优化交通运输主要通道和重要枢纽点布局,促进各种交通运输方式融合发展。

2.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全县公路、水路、铁路专用线等行业规划、政策和标准。负责指导、监督、统筹协调交通运输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县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3.承担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监督实施全县道路、水路运输执行相关政策、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指导全县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指导出租车和网约车行业管理工作。加强统筹区域和城乡交通运输协调发展职责,加快推进区域和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

4.承担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责任。负责水上交通管制、防止污染、水上消防、救助打捞、通信导航、船舶与港口设施保安及危险品运输监督管理等工作。负责渔船检验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船员监督管理有关工作。负责水上交通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5.负责提出全县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县级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负责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交通领域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审核,负责公路、桥梁、渡口、隧道的行业管理。指导、监督实施公路、水路有关规费政策,负责交通运输预算资金的申请、拨付和监管。

6.承担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监督实施全县公路、水路工程建设执行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组织县重点公路、水路交通工程建设,负责公路、水路交通建设工程造价控制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指导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承担有关重要设施的管理和维护。负责公路、水路重点基本建设项目的绩效监督和管理工作。

7.负责全县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全县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全县重点干线路网运行监测和应急处置协调工作,承担国防交通战备工作。

8.制订全县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发展规划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县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公路、水路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9.负责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

10.协调垂直管理的铁路、民航、邮政等单位涉及本县相关工作,指导城市地铁、轨道交通的运营。

12.统筹推进全县交通运输行业综合执法的相关工作。

12.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3.有关职责分工。

(二)人员情况

永兴县交通运输局,核定编制数18名,其中行政编制12人,事业编制人员6名。该单位实有在职人员18名,离退休人员10名。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2019年度我局内设机构包括6个股室(办公室(财务审计股)、政策法规股(行政审批股)、计划基建统计股、科技信息安全股(交通战备股)、交通运输管理股、人事股。)。

(二)决算单位构成。永兴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永兴县交通运输局本级以及无其他。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入总计899.02万元、支出总计733.58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增加695.74万元,增长342.26%,支出增加439.27万元,增长149.25%,主要是因为项目资金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899.0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99.02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比上年收入增加695.74万元,增长342.26%。变动的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增加。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733.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9.13万元;项目支出404.45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比上年支出增加439.27万元,增长149.25%。变动的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增加。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899.02万元、支出总计733.58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695.74万元,增长342.26%,支出增加439.27万元,增长149.25%。主要是:因为项目资金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33.5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39.27万元,增长149.25%,主要是因为项目资金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33.5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支出733.58万元,占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29.1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54.2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7.26%,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 医疗费补助、 奖励金;公用经费74.8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2.74%,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电费、 邮电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培训费、  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 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2万元,支出决算为4.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4.2万元,支出决算为4.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84次,国内公务接待人次421人。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认真贯彻落实《预算法》预算绩效管理方面的规定;

二、通过科学规范制定管理制度有效地加强了预算绩效管理;

三、围绕“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开展工作,突出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四、2019年,我局按照年初预算,各项目已按计划、按进度实施,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资金使用到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4.8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9.97万元,降低11.76%。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用经费支出。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19万元,用于开展普法宣传培训,人数18人,内容为普法宣传培训资料费。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我单位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程序,2019年无政府采购的项目。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房屋1151.11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1151.11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用房0平方米),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0;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0〕39号),我局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9年度我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8分,评为优秀等次。

    永兴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附件1: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交通局).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