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永兴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10-28 15:41 来源:县城管执法局 作者:曾玲浏览量: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永兴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永兴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指导、协调、监督全县城市综合管理工作,承担县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2)组织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和规范性文件,编制城市综合管理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监督实施有关标准和规范。负责县城建成区权限内的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3)负责城市市政设施运行的监管。承担县城建成区有关城市道路、桥涵、排水、防洪堤、路牌、照明亮化以及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等设施的运行监管。承担县城建成区占破道、户外广告设置监管。参与市政规划评审和重大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竣工验收。指导市政设施维护服务工作。

(4)负责县城建成区环境卫生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城市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垃圾清扫、收集、运输、处置和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改造、维护、运管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有关市容环境卫生方面特许经营和监督管理工作。统筹、指导、监督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5)负责城市公用事业的监管。承担县城建成区城市排水(含污水处理)、燃气的行业管理。承担县政府有关特许经营相关工作。

(6)负责县城建成区市容秩序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建筑物立面和色彩、城区大型户外广告设置、占破道等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城市规划范围内车辆清洗行业管理。

(7)负责城市园林绿化的监管。组织县城建成区城市绿线的划定和监管。承担县城建成区临时占用城市绿地及砍伐、移植城市树木的监管,组织和指导古树名木保护、迁移工作。参与有关工程建设项目附属绿化工程设计方案审查及竣工验收。指导园林绿化服务工作。

(8)负责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在县城建成区依法行使权限内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以及环境保护、规划管理、交通管理、水务管理、市场监管等方面有关行敢处罚权及其相关行政强制权。负责协调、组织城市综合管理有关联合执法和专项整治行动。

(9)拟订城市管理科技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指导城市管理重大科技项目攻关、成果推广和新技术引进工作。推进完善城市管理数字化建设和运用。

(10)承担城市综合管理绩效考评。负责县城建成区城市综合管理绩效考评工作。

(11)拟订并监督实施本系统资金使用计划,监督本系统各种规费的征收工作。

(12)负责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食品安全有关监督管理工作。

(13)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1.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内设8个股室:①办公室;②市容环境卫生股;③政策法规股(行政审批股);④市政公用股;⑤考核评价股;⑥安全监管股;⑦财务装备股;⑧人事股。

2.设有4个二级单位:①永兴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为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正股级事业单位;②设立永兴县城市管理警察大队,正股级,实行县公安局、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双重管理,行政工作由县公安局管理,日常工作由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管理;③县城市管理综合调度中心,为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正股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④永兴县基建渣土服务中心 ,为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正股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二)决算单位构成

永兴县城管综合执法局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永兴县城管执法局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支出总计1956.97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348.89万元,增长21.69%,主要是因为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项目调整增加,人员调整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1789.6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89.62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比上年收入增加365.44万元,增长25.66%。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项目调整增加,人员调整增加。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697.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48.71万元;项目支出348.32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比上年支出增加256.31万元,增长17.79%。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项目有所调整增加,人员调整增加。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1914.01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353.93万元,增长22.69%,主要是因为人员经费调整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697.0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61.35万元,增长18.20%,主要是因为人员经费调整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697.0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697.03万元,占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48.7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46.9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5.04%,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201.7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4.96%,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2.23万元,支出决算为28.17万元,完成预算的53.9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一致的主要原因是当年没有该笔费用的预算及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加0%,主要原因是当年没有该笔费用的预算及支出。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3.73万元,支出决算为0.12万元,全年国内公务接待人数12人,国内公务接待批次1次;完成预算的0.8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控公务接待开支。与上年相比减少0.37万元,减少75.5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控公务接待。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38.5万元,支出决算为28.0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11辆,完成预算的72.8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控经费开支。与上年相比减少4.47万元,减少13.7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进一步控制经费开支。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县财政局相关文件精神,认真编制、及时报送绩效预算;严格执行预算支出;我局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为加强预算绩效制度建设,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预算整体目标和项目目标,并按目标任务要求组织实施;为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我局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通过自评的方式,形成了评价结论,整体绩效自评得分96分,及时公开绩效评价报告。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根据县财政局相关文件要求,我局认真开展了2019年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建设项目资金绩效评价工作,2019年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建设项目资金,达到了绩效目标要求,确保了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运行正常,绩效自评得分85分。项目管理规范,资金管理安全,资金拨付按合同及时到位,社会效益比较显著,群众满意率较高。根据绩效评价结果,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建设项目保质保量高效完成,有效缓解城市机动车辆交通拥堵问题,方便广大市民出行,提高市民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

公共自行车出现了破损,系统设备逐渐出现老化的现象,将会导致运行效能低,公共自行车运营公司应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做好公共自行车日常维护,及时更换有问题的公共自行车,保障市民用车安全,优化站点系统升级,便于及时、准确地掌握系统运行的数据。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1.73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88.43万元,降低30.47%。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三公”经费下降。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用于召开0会议,人数0人,内容为无;开支培训费0.39万元,主要用于参加相关职能部门组织的技能培训学习费,人数11人,内容为专业技术人员职能培训。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我单位无超限额政府采购项目。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永兴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0〕39号)文件精神,我局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9年度我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6分。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表.docx

    永兴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19年度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