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1-01

2019年度永兴县环境卫生管理所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10-29 17:05 来源:县城管执法局 作者:浏览量: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永兴县环境卫生管理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永兴县环境卫生管理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贯彻执行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2、参与县城环卫发展规划、计划的制定和落实,引进科学技术,扩大科技成果。

3、对清扫保洁公司的清扫保洁作业进行稽查和考核。

4、对全县城乡生活垃圾的分类、收运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考核。

5、对全县的生活垃圾末端处理(焚烧发电工作)进行监督和管理。

6、负责县城所辖范围内街道(含背街小巷)的酒水、冲洗,公共厕所的清扫、保洁,城区环卫设施设备的建设、维护和管理等工作。

7、负责县城垃圾处理场的运行、日常维护管理、环境监测及垃圾渗滤液的处理工作。

8、负责县城所辖范围内环境卫生有偿服务费(垃圾处理费)的收取以及市容和环境卫生监察工作。

9、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永兴县环境卫生管理所内设机构包括7个职能股(室):办公室(财务室)、设施设备股、稽查考核股、垃圾清运、洒水清洗队、收费监察股、宣传教育股。一个二级机构:永兴县垃圾处理管理站。

(二)决算单位构成

永兴县环境卫生管理所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永兴县环境卫生管理所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支出总计4263.93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820.18万元,增长23.82%,主要是因为有部分上年度应报未报账务于本年报账支付。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4135.3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502.06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633.32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比上年收入增加691.63万元,增长20.08 %,主要是因为有部分上年度应报未报账务于本年报账支付。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818.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54.99万元;项目支出3063.79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万元。比上年支出增503.58万元,增长15.19 %。主要是因为有部分上年度应报未报账务于本年报账支付。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3630.61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486.07万元,增长15.45%,主要是因为有部分上年度应报未报账务于本年报账支付。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185.4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3.42%,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69.47万元,增长5.62%,主要是因为有部分上年度应报未报账务于本年报账支付。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185.4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城乡社区环境卫生(类)支出376.88万元,占11.83%;其他城乡社区(类)支出2808.58万元,占88.17%。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76.8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76.8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0%,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公用经费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三公”经费事业收入支出预算为21.47万元,支出决算为6.88万元,完成预算的32.0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公务接待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公务接待费事业收入支出预算为11.69万元,支出决算为0.72万元,完成预算的6.2%。公务接待19批次,接待164人。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事业收入支出预算为9.7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9.78万元),支出决算为6.1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保有量为3台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费6.16万元),完成预算的62.99%。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为规范我所项目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财政要求,2019年度,我所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绩效评价各项制度,认真编制并及时报送绩效预算,规范资金管理,根据制度规定每月定期不定期组织人员对所有项目进行跟踪考核,并按规定进行了扣款扣分。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通过定期不定期对清扫保洁承包费项目,城乡生活垃圾收集收运费项目、生活垃圾末端处理等项目进行考核,提高了环卫从业人员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为广大市民创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人居环境,成功创建了国家级卫生县城,社会效益显著,群众满意度高。在资金方面管理规范,严格按合同约定和进度拨款,按付款流程规定付款,专款专用,没有违规违纪行为。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用于召开会议,人数0人,内容为0;开支培训费0万元,用于开展培训,人数0人。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5辆、其他用车16辆,其他用车主要是3台公务用车、1台收费组用车,12台街道洒水车及机扫车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永兴县环境卫生管理所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效〔2020〕39号)文件精神,我中心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9年度我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6分。

永兴县环境卫生管理所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表.doc

2019年环卫所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