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永兴县森林公安局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10-28 14:47 来源:永兴县森林公安局 作者: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永兴县森林公安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永兴县森林公安局概况

一、 部门职责

1、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全县森林防火工作,发布森林火灾信息;指导森林公安工作,管理森林公安队伍;协调和监督查处特大森林案件;联系林业检察院、法院。

2、拟定森林公安、森林防火工作的政策、法规、制度、标准,并监督执行。

3、指导全县森林公安工作,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全县森林防火工作。

4、编制森林公安、森林防火的发展建设规划并组织落实,组织指导森林公安、森林防火装备、基础设施建设,监督检查专项资金使用落实情况,承担警用装备和森林防火专用物资的申请、购置、调拨工作。

5、指导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保卫工作,分析、掌握本区社会治安动态。

6、组织、指导全县森林公安机关林业行政执法工作和森林防火行政执法工作。

7、协调组织打击破坏森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的统一行动和专项斗争及专项治理,督促查处破坏森林资源、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的特大案件。指导林区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8、指导全县森林公安队伍建设,承担掌握森林公安机构设置、警力配备、警衔审批、领导干部协管、立功受奖工作;组织、指导森林公安教育培训、警务督察、宣传工作;掌握和督察民警违法、违纪案件。

9、制定并实施全县特大森林火灾的扑救预案,承担县政府交办的扑救特大森林火灾的组织协调工作。

10、承担林火监测和火灾预测、预报工作,掌握全县火情动态,发布火灾信息。

11、指导全县森林火灾预防、扑救工作及专业队伍建设,实施森林消防监督,指导、协调航空护林工作,承担与周边市县森林防火协定的履约工作。

12、 指导、协调武警森林部队森林防火、扑火业务工作。

13、领导森林火灾预报监测信息中心。

14、承担县林业局检察院法院工作办公室的工作。

15、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我局内设4股室,分别为办公室、刑侦治安股、森林消防股、法制股。永兴县森林公安局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永兴县森林公安局本级。

(二)决算单位构成。永兴县森林公安局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永兴县森林公安局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入、支出总计170.08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43.23万元,增长34%,主要是因为补发了2017年至2018年民警加班补助和的岗位津贴。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170.0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1.08万元;上级补助收入9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比上年收入增加43.23万元,增长34%。变动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至2018年民警加班补助和的岗位津贴。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70.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5.88万元;项目支出14.2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比上年支出增加43.23万元,增长34%。变动的主要原因是:补发了2017年至2018年民警加班补助和的岗位津贴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170.08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43.23万元,增长34%,主要是因为补发了2017年至2018年民警加班补助和的岗位津贴。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70.0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3.23万元,增长34%,主要是因为增加了补发了2017年至2018年民警加班补助和的岗位津贴。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70.0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70.08万元,占10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9.5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2.6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公用经费56.9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1%,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2.58万元,支出决算为10.22万元,完成预算的81.24%,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一致的主要原因是无此项开支,与上年相比减少0万元,减少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此项开支。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2.8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0批,共计0人),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0万元,减少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此项开支。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0万元,减少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9.78万元,支出决算为10.22万元,完成预算的104.4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活动频次增加,与上年相比增加1.28万元,增长14%,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下乡扶贫和执法办案用车次数增多。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维护了全县林区治安秩序稳定。今年森林公安局共处警78起,出动警力3458人次,出动车辆950台次,受理各类森林案件20起,查处16起。立刑事案件16起,破16起,抓获作案成员18人,逮捕4人,取保候审13起13人,移送起诉11起11人;受理林业行政案件2起,查处2起,处理违法人员5人次为国家、集体挽回经济损失数百万元。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0〕39号)文件精神,我局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9年度我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等分97分。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0.0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01.33万元,减少38%。主要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用于召开……会议,人数0人,内容为……;开支培训费0.68万元,用于开展测绘、物业、专技培训,人数6人,内容为测绘、物业管理专家讲座、专业技术人员培训;举办……等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主要是……。(注:三类会议、培训活动,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请分项列明活动计划及经费预算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干部职工公务用车及白蚁防治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附件: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附件:永兴县森林公安局2019.XLS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