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永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10-28 10:48 来源:永兴县人社局 作者: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永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永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实施办法;组织起草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办法草案,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对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行综合管理、监督指导、协调服务。

(二)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三)负责促进就业工作;拟订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组织落实就业援助制度;负责落实职业资格制度相关政策,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牵头拟订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激励政策。

(四)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贯彻落实城乡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政策和标准;统筹拟订机关企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办法并实施监督;编制全县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草案。

(五)负责全县就业、失业、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六)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并组织实施;建立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配合有关部门审核纳入县级财政统发工资范围的同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人员的工资、奖金、津补贴标准和离退休费;负责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离退休政策。

(七)会同有关部门指导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拟订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办法;参与人才管理工作,综合管理全县专业技术人员和专业技术队伍建设工作,综合管理全县专业技术人员和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的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归口管理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工作;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培养和引进工作;拟订并落实吸引国(境)外专家、留学人员来永(回永)工作或定居政策。

(八)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并落实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政策和安置计划;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培训工作;组织拟订并落实部分企业军队转业干部解困政策,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相关工作;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九)负责行政机关公务员综合管理;拟订并落实有关人员调配和特殊人员安置办法;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政府奖励制度。

(十)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农民工工作综合性政策和规划,推动农民工相关政策的落实,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十一)统筹实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拟订劳动关系和企业职工分流安置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监督落实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违反劳动法规的重大案件。

(十二)归口管理全县引进国(境)外智力工作。

(十三)指导乡镇(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的业务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永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内设机构包括:12个股室(中心、局、院、队),即办公室、政策法规(行政审批)股、就业促进与劳动关系股、人力资源流动管理与职业能力建设股、事业单位人事(专技)管理股、工资福利股、社会保险股、财务股(社会保险基金监督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预算配置:截至2019年12月31日县编办核定我局人员编制数39人,其中:行政编制人数23人,事业编制人数15人,工勤编制人数1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永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永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支出总计1549.93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398.38万元,减少20%,主要是因为各项项目经费预算减少,控制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744.3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44.33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比上年收入减少235.03万元,减少23.99%。变动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收入减少,2018年收到公共就业平台建设费、招聘活动经费和扶贫调查经费等用于就业的专项资金。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0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6.81万元;项目支出248.79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比上年支出减少163.35万元,减少16.86%。变动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支出减少,2019年就业专项资金支出减少。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1549.93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减少398.38万元,减少20%,主要是因为各项项目经费预算减少,控制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05.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63.35万元,减少16.86%,主要是因为各项项目经费预算减少,控制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05.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行政运行(类)支出556.81万元,占69.1%;综合业务管理(类)支出248.79万元,占30.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56.8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95.0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8.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保缴费;公用经费60.4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85%,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其他交通费用等;其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3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25%。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51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与上年相比减少(增加)0万元,减少(增长)0%,减少(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无。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51万元,接待人数292人,共计42批次。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合理开支,与上年相比增加0.2万元,增长6%,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召开会议有公务用餐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与上年相比减少(增加)0万元,减少(增长)0%,减少(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无。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原因是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0〕39号),我单位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9年度我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5.5分,并且已将绩效评价结果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同时运用到单位整体运行管理中,对不足之处加以改进完善,提高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水平。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0.4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2.59万元,降低4.1%。主要原因是:单位严格把控各项经费开支的合理合法性,厉行节约,建立严格的单位内部审查。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54万元,用于召开单位财务会议、写作交流会议、十四届九中全会精神会议,人数136人,内容为提高全局人员业务素质和政治素质;开支培训费3万元,用于开展永兴县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入门培训,人数597人,内容为推进事业单位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新进人员素质;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万元,主要是无。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附件1:永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XLS

附件2:永兴县人社局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