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永兴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10-28 09:44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永兴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永兴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单位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一)负责组织实施行政区域内卫生计生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督检查工作。

(二)对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及消毒产品和涉及饮用水安全产品进行监督检查。

(三)对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执业活动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四)打击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

(五)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秩序。

(六)对医疗卫生机构的放射诊疗、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七)对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传染病疫情报告、疫情控制措施、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和菌(毒)种管理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八)对母婴保健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服务内容和从业人员的行为规范进行监督。

(九)依法打击“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非医学需要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以下简称“两非”)行为。

(十)查处计划生育违法违纪案件,对重大违法违纪案件进行督查督办。

(十一)做好计划生育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和社会抚养费征缴系统的运行、监测、管理。

(十二)对乡镇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进行指导和督查,对监督协管员进行培训、业务指导。

(十三)负责行政区域内卫生计生监督信息的收集、核实和上报。

(十四)受理卫生计生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

(十五)开展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和执法检查。

(十六)完成县委、县政府及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永兴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执法稽查股)、财务股、环境卫生监督股、计划生育执法监督股、医疗机构卫生监督股、计划生育执法股、传染病防治与学校卫生监督股七个股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永兴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单位本级,无二级机构 。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入、支出总计455.4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56.54万元,增长14.18%,主要是因为本单位参与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人员增加,增加财政拨款,同时加大了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开支。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227.7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227.7万元;上级补助收入 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比上年收入增加28.27万元,增长14.18%。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参与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财政拨款增加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2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7.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比上年支出增加28.27万元,增长14.18 %。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参与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455.4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56.54万元,增长14.18%,主要是因为本单位参与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人员增加,增加财政拨款,同时加大了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开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27.7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8.27万元,增长14.18%,主要是因为本单位参与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27.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万元,占1.76%;卫生健康支出223.7万元,占98.24%。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7.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1.3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0.88%,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生活补助等;公用经费66.3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9.12%,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专用材料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4万元,支出决算为4.31万元,完成预算的97.95%,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4.4万元,支出决算为4.31万元,公务接待批次43次,接待人次450人,完成预算的97.9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年初预算和公务接待标准执行,与上年相比增加1.02万元,增长31%,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参与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公务接待批次增加。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及卫生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全局干部职工上下齐心,全面完成了年初绩效工作目标。

(一)切实强化公共场所卫生监督

2019年我县继续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我局对县城区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在2018年的基础上进行完善建档,建档率100%。及时做好档案的日常管理、更新,有效做到档案的最新化,规范了资料的信息化管理。切实加强城区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监督管理,着重加强了卫生消毒设施、卫生管理档案以及卫生检测等日常监督检查。深入公共场所宣传卫生法规和创卫知识,发放各种宣传材料5000余份,对各类公共场所按行业特点,坚持帮促结合、分类督导,健全卫生设施,加强卫生管理。开展公共场所检测410家,监测采样836份,合格样品828个,合格率99.1%,卫生检测覆盖率达99%以上。在县创卫办的统一部署下,卫健、食药监、公安、文体广新、住建等部门联合动作、密切配合,对住宿、美容美发、歌舞娱乐行业等无证单位开展联合执法整治3次,取缔无证经营单位15家。卫生监督人员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将主要精力集中在创卫工作上,按照责任分工认真开展监督工作,共出动监督员1300人次,平均每户监督在3次以上,确保我县顺利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二)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

结合我县实际,组织卫生计生监督员对全县农村集中式供水进行了全面摸底和监督检查,我县城乡集中式供水现建有千吨以上的供水单位3家,这3家供水单位管理规范,运转正常,水质符合卫生要求;日供水百吨以上千吨以下城乡集中式供水单位87家,但办证的只有2家,普遍存在基本设施不完善、消毒设施缺乏等问题,对这些问题卫生监督员提出了整改建议

(三)学校卫生监督

加强学校卫生监督。完善了全县中小学校档案,对全县中小学传染病和管理、饮用水、学习生活环境开展了监督检查,全年共监督检查学校和托幼机构65所,其中普通高中3所、中职学校1所、中小学49所、幼儿园12所,制作下发监督意见书65份,发放宣传手册8000余份。

(四)集中式餐饮具消毒单位的卫生监督

加强对集中式餐饮具消毒单位的监管。我县集中式餐饮具消毒单位有2家,即永兴县蓝康消毒配送中心和永兴水韵清洁服务有限公司。我局加强对以上两家卫生监督检查,依据《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检查表》进行日常检查,重点检查餐具消毒工艺流程、使用的消毒产品的合格证明文件、生产记录、餐饮具检验报告、包装及标签等内容是否符合有关规定,从业人员的卫生状况是否符合要求。委托县疾控中心对餐具产品每半年进行抽检,今年共4次(每家2次)抽检40个餐饮具用品,经检测所有样品全部合格。在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监督意见,限期整改,保障了消毒效果,杜绝了食源性传染病传播。通过落实完善基础设施、强化内部管理、加大监管力度等措施,餐饮具集中消毒效果稳定,多年来零投诉,得到了消费者认可。

(五)加强医疗卫生机构监督  

1、开展打击医疗美容无证无照经营专项整治活动

根据市、县查无办文件要求,我局于3月-5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医疗美容业无证无照经营专项整治工作。查处违反《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无“四证一照”(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师执业证、护士执业证、药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违法经营行为。此次整治行动共检查医疗机构96家,其中二级医院3家,一级医院11家(公立医院4家、民营医院7家),其他医疗机构82家(乡镇卫生院24家、村卫生室10家、社区卫生服务站3家、门诊部6家、医务室2家、个体诊所37家),未发现非法开展医疗美容服务行为。生活美容院(中心)45家,没有发现非法开展医疗美容服务行为。未发现黑(店)诊所。

2、开展打击牙科非法行医专项整治行动

为了规范医疗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利益,严厉打击牙科非法行医行为,规范牙科规范行医市场秩序。4月17日下午,召开了清理整顿医疗秩序动员会。4月18日至30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对全县无证行医牙科开展拉网式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行动采取了下发停业通知、张贴公告、拆招牌、向群众和当事人宣传相关法规及告知下步打击措施等方式展开,做到了宣传到位、措施有力、底数清楚、情况明白。本次整治行动共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34人次,执法车12台次,对县城11家非法行医牙科进行了整治。下发停业通知11份,张贴公告11份。发放打击“非法代孕”、打击“非法行医”等宣传资料4000余份。采取强硬措施,发现一起、取缔一起,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满意的就医环境。

(六)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

我局根据省卫健局下发的《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加强HPV疫苗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湘卫传电〔2019〕32号)对县疾控中心和30家预防接种单位进行督查,有便江镇卫生院等6家开展HPV疫苗预防接种工作,主要问题是6家接种单位虽对HPV疫苗建立真实完整的接受和购进记录,做到票、帐、货、款一致,但未对HPV疫苗单独造册,我局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6份,要求立即改正,规范了疫苗储存、运输,加强疫苗质量管理,预防接种安全性和有效性得到保障,有效维护被接种者健康安全。

(七)强化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监督

为进一步贯彻执行《职业病防治法》和《放射诊疗管理规定》,我局切实加强对放射性射线装置与放射防护的监督管理,重点督促各放射诊疗单位开展性能及防护检测,完善防护措施,严把许可关口,保障受检者和公众的身体健康权益。

(八)计生执法工作。加大社会抚养费征收力度,我局今年申请法院诉前财产保全案件21起,冻结资金106.7万元。加强打击“两非”宣传工作,发放打击“两非”宣传手册4000余份,全年查处“两非”案件4起。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属于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未召开会议;开支培训费0.47万元,用于开展各项培训,主要内容如下:1、2019年6月职业技能C类鉴定考试,参加人数4人;2、2019年10月省卫健委综合监督处举办稽查骨干暨信息化师资培训班,参加人数1人;3、2019年会计继续教育培训,参加人数1人;4、2019年普法培训,参加人数14人;5、2019年12月省卫健委综合监督处举办生活用水卫生监督骨干培训班、医疗美容和医疗废物管理卫生监督骨干培训班,参加人数2人。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根据永财绩函〔2020〕39号文件精神,我局从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等五方面入手,对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地开展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自评综合得分90分。评分表见下:

永兴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永兴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19年度.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