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永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10-29 09:24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浏览量: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永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永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一)履行公共卫生职责,掌握辖区内妇女儿童健康状况信息,为辖区内妇女儿童提供育龄妇女保健、围产保健、儿童保健、计划生育技术等妇幼保健计生技术服务,控制孕产妇及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

(二)受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委托,承担辖区内妇幼保健、母婴保健技术、计划生育服务技术人员的培训和技术支持工作;负责对本辖区内各级医疗保健机构开展妇幼卫生计生服务质量的检查、考核与评价。

(三)负责对幼儿园、托儿所的卫生保健工作进行评估和监督;负责对入园、入托儿童、托幼机构工作人员卫生保健的监督管理。

(四)承担计划生育宣传教育、技术服务、优生指导、药具发放、信息咨询、随访服务、生殖保健等工作。

(五)普及妇幼卫生科学和计划生育技术知识,配合有关部门落实各项保健措施和以避孕为主的综合节育措施。

(六)负责开展孕前优生优育健康检查和孕期出生缺陷综合防控等工作。

(七)负责提供妇女儿童的基本医疗服务,包括妇女儿童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孕产妇分娩的助产技术等服务;负责全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信息收集、统计、整理、分析、质量控制和汇总上报。

(八)完成县委、县政府及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永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县妇幼保健院)内设8个职能机构:办公室、财务科、医务科(护理部)、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科、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科、出生缺陷综合防控科、住院部(妇产科、儿科)、门诊部(妇产科门诊、儿科门诊、功能科、中医科、药房等)。

2019年核定永兴县妇保计生服务中心本级编制数72名,其中行政政法编制0名,年末在岗全额事业编制46人,自收自支28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永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无二级机构,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永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1207.4万元、支出总计1207.4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21.47万元,增长1.8%,主要是因为单位的医疗业务开展良好.非税医疗业务收入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1207.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42.09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465.31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比上年收入增加21.47万元,增长1.8 %。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事业收入增加。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20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07.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比上年支出增加21.47万元,增长1.8 %。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高、。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742.09万元、支出总计742.09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160.73万元,减少17.8%,主要是因为上级拨款资金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42.0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1.5%,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60.73万元,减少17.8%,主要是因为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用经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42.0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人员经费支出和公共卫生健康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42.0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01.6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7.6%,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公用经费240.4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2.39%,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 电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专用设备购置、 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9.44万元,支出决算为4.11万元,完成预算的43.5%,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出国、处境公务,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出国、处境公务。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4.5万元,支出决算为0.31万元,完成预算的7.6%,公务接待批次8次,接待人次41人,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1.29万元,减少80.6%.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接待.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9.0万元,支出决算为3.8万元,完成预算的42.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减少公务用车,(原公务车3辆.于4月份上缴公车办1辆.现有2辆).与上年支出相比增加0.25万元,增长7.04%,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共卫生工作督导任务大以及农村妇女两癌普查下乡用车运行费用增加。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厉行节约等有关文件精神,完善修订了厉行节约、借款、报销、采购、会议、合同管理、预算管理、收入管理、支出管理、资产管理等内部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照上述规定执行。

(二)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

在资金使用上,我办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预算批复的用途使用资金,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同时,根据县财政要求,准时在我县政务网上对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进行了公开,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

(按照财政绩效部门要求已公开绩效信息)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0万元,减少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属全额单位.不属行政单位。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2万元,用于召开各乡镇卫生院妇幼专干会议,人数65人,内容1.2019年上半年危重症孕产妇评审会.2.2019年艾梅乙母婴传播项目阳性个案评审会。开支培训费2.69万元,用于开展本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外出培训,人数 25人,内容为:免疫规划信息系统培训,妇幼健康教育科学发展研讨会.及护理培训等。举办……等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主要是……。(注:三类会议、培训活动,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请分项列明活动计划及经费预算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