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永兴县残疾人联合会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10-29 16:48 来源:县残联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永兴县残疾人联合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永兴县残疾人联合会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一)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二)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三)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四)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体育、科研、辅助器具供应、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工作,为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五)协助县政府研究、制订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规划和计划,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

(六)承担县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

(七)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和管理各类残疾人社团组织。

(八)协助上级残联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九)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上级残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永兴县残疾人联合会内设机构包括:内设3个职能部室:办公室、康复与就业部、宣教文体基金部。永兴县残联是事业单位,核定编制数12名,其中事业编制中全额拨款编制人员7名。该单位实有在职人员20名,离退休人员2名。

(二)决算单位构成。永兴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永兴县残疾人联合会本级及2个直属事业单位:残疾人劳动就业管理站、残疾人辅助器具站。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入总计645.5万元、支出总计438.88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增加154.72万元,增长31.53%,主要是因为项目增加及人员工资的调整。支出减少15.34万元,减少3.38%,主要是因为部分项目款年底导致迟,导致跨年度支付。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645.5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645.5 万元;上级补助收入 0万元;事业收入 0 万元;经营收入 0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0 万元。比上年收入增加154.72万元,增长31.53%,主要是因为项目增加及人员工资的调整。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 438.88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262.26 万元;项目支出  176.63万元;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经营支出 0 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万元。比上年支出减少15.34万元,减少3.38%,主要是因为部分项目款年底导致迟,导致跨年度支付。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入总计645.5万元、支出总计438.88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增加154.72万元,增长31.53%,主要是因为项目增加及人员工资和社保的调整。支出减少15.34万元,减少3.38%,主要是因为部分项目款年底导致迟,导致跨年度支付。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38.8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5.34万元,减少3.38%,主要是因为部分项目款年底导致迟,导致跨年度支付。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38.8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62.26万元,占59.76%;残疾人就业与扶贫75.85万元,占17.28%;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100.77万元,占22.9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62.2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27.8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6.88%,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公用经费34.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3.12%,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8万元,支出决算为2.68万元,完成预算的55.83%,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增加)0万元,减少(增长)0%,减少(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无支出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00万元,支出决算为0.38万元,共接待2批次,约120人,完成预算的3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节俭开支,与上年相比增加0.16万元,增长72.7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单位工作检查增加。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3.8万元,支出决算为2.3万元,完成预算的60.5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用车制度严格,与上年相比增加2.04万元,增长8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车辆老旧,修理费高。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会在省市残联的指导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残疾人的基本需求,切实加强残疾人组织建设、康复、教育就业、信访维权、残疾人办证、文明创建、托养中心建设等工作,一心一意为残疾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全面完成了2019年度的工作目标。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4.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5.26万元,降低13.26%。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经费的支出节俭开支。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15万元,用于开展康复、就业创业培训,人数4人;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办公费5.31万元、印刷费1.91万元、邮电费1.76万元、差旅费0.93万元、维修(护)费1.67万元、劳务费2.41万元、工会经费7.9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5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47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业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根据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精神,我会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整体支出分基本支出和专项支出两部分,基本支出的评价重点是降低行政成本、厉行节约保运转。专项支出的评价重点是提高资金绩效,规范管理促发展。经全面综合评价,我会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0分。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表.doc永兴县残联2019年部门决算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